中國海洋石油(00883.HK)發布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6個月業績,該集團實現油氣淨產量2.58億桶,同比增加6.1%;油氣銷售收入人民幣663.4億元(單位下同),同比減少29.9%;合併淨利潤103.8億元,同比減少65.7%;每股基本盈利0.23元,擬派發中期股息每股0.2港元。

公告稱,面對前所未有的壓力和挑戰,公司堅守安全健康發展底線。公共衛生事件爆發後,公司迅速建立領導指揮、預防控制、監督管理三個體系,突出抓好海上作業人員公共衛生事件防控,有力保障了員工生命健康安全。在此基礎上,公司積極推進復工復產,加強生產組織,調配各類資源,狠抓推進落實,高效展現了海油速度。

公共衛生事件的影響被降到最低

此外,得益於良好的管控措施和全體員工的超常付出,公共衛生事件的影響被降到最低,實現了海上平台和船舶人員「零感染」。同時,油氣勘探工作再獲突破、工程建設穩步推進、生產經營安全運行,取得了好於預期的生產經營成果,體現了中海油管理層卓越的管理水平和執行力。

上半年,共獲得5個勘探發現,成功評價20個含油氣構造。在渤海,高效評價墾利6-1億噸級大油田,成為繼渤中19-6之後的又一重大勘探突破;在南海東部海域,獲得惠州26-6重大發現,為珠江口盆地自營勘探最大的油氣田;在圭亞那Stabroek區塊獲得第十六個勘探發現Uaru ,區塊內累計可採資源量超80億桶油當量。這些發現進一步奠定了公司可持續發展的資源基礎。

公司迅速制定應對低油價行動方案

上半年,國際油價大幅下跌,公司迅速制定應對低油價行動方案,把低油價壓力轉變為變革的動力。公司優化投資結構,提升效益產量,嚴格控製成本,提高作業時效,加強市場營銷,推進科技創新,在提質降本增效方面取得優異成績,桶油主要成本進一步下降至25.72美元,桶油操作成本降至6.50美元,創十年來新低。

面對低油價挑戰,中海油注重有效益的產量,在保持中國海域投資力度的同時,將全年資本支出計劃由850-950億元調整為750-850億元,全年產量目標由520-530百萬桶油當量調整為505-515百萬桶油當量。

上半年,實現淨產量2.56億桶油當量

公告顯示,上半年,實現淨產量2.56億桶油當量,同比增長6.1% ,主要來自中國海域效益較好的油氣田。一方面,新油田投產帶來了產量貢獻;另一方面,已實施兩年的「注水年」活動使老油田自然遞減率得到有效控制。此外,調整井實施效果良好,產量貢獻超預期。工程建設方面,計劃中的三個項目均提前投產,渤海渤中19-6氣田、南海西部陵水17-2氣田和圭亞那Liza油田等一批重點項目穩步推進。

展望下半年,公司將繼續做好常態化公共衛生事件防控,把保持成本競爭力作為應對油價波動的重要抓手,繼續加強成本管控;加大國內油氣勘探力度,推動規模效益儲量增長;抓好調整井工作,提高效益產量貢獻;持續推動科技創新和管理創新,提高資源配置效率;始終踐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確保安全生產形勢平穩受控,為公司發展創造穩定的安全生產環境。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EIA原油庫存大幅下滑 石油市場終於迎來轉機了嗎?

油價回升後 OPEC+聯盟會走向終結嗎?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