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8月18日披露,和鉑醫藥控股有限公司向港交所遞交主板上市申請,摩根士丹利、B of A Securities和中信證券擔任聯席保薦人。

和鉑醫藥是一家全球臨床階段生物製藥公司,從事研究及開發免疫與腫瘤疾病領域的新型及高度差異化抗體療法。

公司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為王勁松博士。繼2018年8月完成8,500萬美元B輪融資後,該公司又在今年3月完成7,500萬美元B+輪融資,並在今年7月完成1.028億美元C輪融資。C輪融資由Hudson Bay Capital領投,奧博資本、碧桂園創投、高特佳投資集團、銳智資本等共同參與。

和鉑抗體平台配備一整套高效的抗體發現及可提高或擴增抗體療效的技術,包括作為重要技術的延伸HCAb平台及HBICETM平台。HCAb平台可用於開發新型「僅重鏈」抗體(HCAb),而HBICETM平台乃用於開發高度差異化的基於HCAb的免疫細胞銜接器的雙特異性抗體(可達致聯合療法所未能達到的腫瘤治療作用)。

和鉑醫藥致力於投資自有的平台、開創全新療法並將其開發為產品,從而解決大量未獲滿足的醫療需求。和鉑抗體平台已獲得超過45個生物製藥行業及學術界合作夥伴的高度認可,其中截至2020年6月30日已有六個項目進入臨床階段。

新股消息|和鉑醫藥遞表港交所 未盈利生物醫藥公司赴港IPO再添一家

巴托利單抗為新型全人源單克隆抗體,用於結合及抑制特定新生兒Fc受體(FcRn)。

特那西普是和鉑醫藥在研管線中進展最快的候選藥,作用機制為抑制會導致眼晴發炎的TNF-α。

HBM4003是和鉑醫藥腫瘤免疫產品管線中的支柱資產之一,為新一代全人源抗CTLA-4抗體。

HBM9302是一款針對HER2和CD3的雙特異性抗體,可同時與實體瘤患者中過度表達的HER2分子和T細胞表面表達的CD3分子結合。

此外,和鉑醫藥還有多款處於早期開發階段的在研項目,包括:1)HBM7020,一種針對BCMA和CD3的新型雙特異性抗體,含有HCAb免疫細胞銜接器;2)HBM1007,新型變構全人源抗體,用以抑制CD73胞外酶活動;3)HBM7015,一種新型雙功能融合蛋白,含有抑制PD-L1的全人源IgG1單克隆抗體和可溶性胞外區域的轉化生長因子β受體II(TGFbR2);4)HBM7008,一種針對TAA和4-1BB的新型雙特異性抗體,含有HCAb免疫細胞銜接器。

財務狀況

和鉑醫藥的產品尚未獲准進行商業銷售,尚未從產品銷售產生任何收益。於往績記錄期間,和鉑醫藥未能盈利,並產生了經營虧損。截至2018年及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以及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個月,經營虧損分別為3,458.3萬美元、6,749.6萬美元及4,838.2萬美元。和鉑醫藥的經營虧損主要由於研發成本、可轉換可贖回優先股公允價值變動損失及行政開支所致。

新股消息|和鉑醫藥遞表港交所 未盈利生物醫藥公司赴港IPO再添一家

募資用途

預期將用於撥資巴托利單抗(HBM9161)、特那西普(HBM9036)、HBM4003及其他正在尋求IND批准及尚未開始臨床試驗或臨床前研究的候選藥物(包括HBM9302、HBM1007、HBM7008及其他新候選藥物)的開發工作;預期將用於撥資發現從和鉑抗體平台所產生的創新分子;預期將用於撥資持續改進平台技術,以及通過抗體平台物色授權合作機會;預期將用作營運資金及其他一般企業用途。

主要風險

和鉑醫藥所面對的部分主要風險包括:營運歷史有限,可能導致難以評估目前的業務及預測和鉑醫藥的未來表現;自成立以來,於各個期間均產生淨虧損,且預計可能在可見未來繼續產生淨虧損,並可能始終無法獲得或維持盈利;自成立以來已錄得經營活動的淨現金流出;未必能成功使用及擴充技術平台以建立候選藥物產品管線等等。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新股消息|CHINA GAS INDUSTRY INVESTMENT二次遞表港交所

基本面優質+估值偏低 藍光嘉寶服務有多大的升值空間?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