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事務局早前致函各政府部門主管,指若新入職公務員在試用期內,因參與公眾活動而被捕或被起訴,無論審訊結果如何,均須即時解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8月18日)表示,對公務員的要求非常高,不只是工作表現,也包括專業知識及行為操守。若有關人士在試用期未符合要求,特區政府作為僱主,「大條道理」不再聘用。

林鄭月娥又指出,根據《港區國安法》第6條,所有公職人員包括公務員,必需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針對試用期的公務員,顧名思義仍在試用階段,當局需觀察在各方面的表現是否符合僱主要求,包括行為、言行甚至在網上的言論,都會令僱主對有關人士有負面看法,不存在「未審先判」。而有意加入政府的人士,亦須確保自己符合有關要求。

林鄭Facebook請小鳳姐出場 《順流逆流》自勉:從來得失我睇透

港區國安法 新舊公務員須簽署擁護《基本法》效忠港府 較高職級要宣誓

公務員事務局:對公務員參與非法活動「零容忍」

局方在信函中指出,對公務員參與任何非法活動、任何可能擾亂公秩序或影響政府運作的活動,都採取「零容忍」態度,又不能接受任何人員在被捕及受調查期間擔任公職。局方又指,如有公務員在試用期內參與非法公眾活動而被捕或檢控,部門主管應按照《公務員事務規例》採取即時措施,立即解僱,強調部門主管作決定前,不一定須考慮控罪是否達到定罪門檻。至於在試用期內被捕但未有被起訴的公務員,主管亦可按證據及法律意見解僱他們。

公務員事務局表示,主管在向敍用委員會建議終止合約前,須讓涉事公務員有充分解釋機會,並尋求公務員事務局意見。

公務員CRE考試8月20日下午5時截止

有「公務員考試」之稱的綜合招聘考試及基本法測試(CRE)在明日(8月20日)下午5時截止。考試暫定於10月10日及17日,或如有需要於10月內的其他日期在香港舉行,有意應徵學位或專業程度公務員職位的人士可報名參加。

申請人需透過公務員事務局網頁的網上申請系統提交申請,或填寫綜合招聘考試及基本法測試申請書報考,該申請書可從公務員事務局網頁下載。

政府9月招聘AO、EO II 公務員考試CRE 10月舉行 想打政府工要注意兩大事項

【政府工】公開招聘約2,000名文書助理 中四程度頂薪點24,070元 一文看清入職要求、工作性質

政府9月招聘AO、EO 8月7日起請逾千文書助理

政府早前公布將於9月展開新一輪招聘政務主任(AO)、二級行政主任(EO II)、二級助理貿易主任及二級運輸主任的工作,詳情有待政府公布。

至於政府文書助理公開招聘已於8月7日展開,當局按公務員條款招聘約2,000名文書助理。成功獲聘的文書助理會獲調派往各決策局及部門工作,負責一般辦公室支援、文書職務和提供前線服務。入職條件是已完成中四學業,其中修讀科目應包括數學或具備同等學歷,校內成績中英數3科合格,毋須工作經驗。起薪點為13,730港元,頂薪點逾2.4萬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