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廣播(TVB)與內地三大視頻平台之一優酷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望進一步打進內地市場及擴大影響力。近年TVB購入多部內地劇集,報道新聞時亦被指偏頗,種種原因都削弱了其認受性及公信力。

TVB與內地視頻平台優酷達成合作

電視廣播(00511)(TVB)發新聞稿宣布,將與內地三大視頻平台之一優酷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將在影視、綜藝、藝人、電子商貿、串流媒體平台等五大方向全力發展,鞏固TVB作為香港娛樂品牌的領導地位,並進一步在內地建立具廣泛影響力的「新港味泛粵娛樂」產業和市場陣地。

TVB董事局主席許濤表示:「優酷是內地及整個華語娛樂的強大平台,在內容的專業性和創意方面都是行業典範之一。是次合作是基於雙方長久以來在合拍劇及發行的成功。在內容開發、藝人栽培、市場開拓、新商業模式探索等方面,雙方均具重大優勢及發揮互補作用。是次戰略合作的目標是共同創造優勢的模塊組合,並為TVB的內容生產和區域市場發展帶來新的增長動力。」

海高斯增強 香港:8號波機會提高 澳門:預告大機吹8號 適逢天文大潮 提防水浸

第二期保就業8月31日接受申請 百佳惠康領款項後要減價

TVB染紅 黎瑞剛與中國官方關係密切

中大傳播與民意調查中心自1997年起定期追蹤香港新聞傳媒的公信力。翻查上年資料,市民對TVB公信力的評估僅錄得4.45分,是六間電子傳媒中(Now/Viu TV、香港電台、有線電視、商業電台、新城電台以及TVB)排名最低。

TVB公信力近年受非議,立場被指偏幫政府及建制派觀點,有聲音認為與其染紅背景有關,有輿論更認定TVB為紅色資本的電視台。原來早於2015年,中共黨員、曾任上海市委副秘書長,以及上海華人文化產業投資基金董事長的黎瑞剛入股成為TVB股東,是首個入股TVB的中資主要股東。

據內地傳媒報道,華人文化產業投資基金的出資方及發起方,如包括大陸國有政策銀行國開行下屬的國開金融有限責任公司、招商局中國基金下屬的深圳天正投資有限公司等都受中國國務院控制,種種關係都反映黎瑞剛與中國官方的關係非比尋常。

TVB盈警料半年蝕2.9億 着力發展內地業務

TVB早前發盈警,預期上半年業績轉盈為虧,將錄得約2.9億元淨虧損。

TVB表示儘管翡翠台黃金時段節目之收視點顯著上升,但對地面電視頻道廣告服務的需求於期內仍然非常疲弱。因此,導致香港電視廣播分部來自廣告客戶的收入較去年同期大幅減少約70%,主要原因是受疫情打擊的低迷經濟環境所影響。

TVB預料,即使新冠肺炎疫情受影響,香港廣告市場亦將需要一段時間方能恢復正常。於二零二零年剩餘數月,地面電視廣告業務之經營環境仍然充滿挑戰。在此期間,TVB將着力發展於中國內地之業務,包括聯合製作連續劇及內容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