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Facebook「請小鳳姐出場」,回顧她公務員生涯,她引用徐小鳳在2018年紅館演唱會中送給林鄭的《順流逆流》來勉勵自己,並以「從來得失我睇透!」作結語。

林鄭月娥回顧自己在40年前的1980年8月18日「懷着戰戰兢兢的心情,走進下亞厘畢道政府合署報到,加入政務主任(AO)行列」,40年間擔任過接近20個工作崗位,涵蓋廣泛與市民息息相關的政策,接觸各界人士和各級同事;雖然職位有變,由下屬成為上司、由署長做到局長、司長和特首,但當年入職時的信念和價值觀始終如一。

林鄭指40年公務生涯「不群不黨」

她又表示,公職人員須秉持誠信(in good faith),無畏無私(without fear or favour),並時刻以最大公眾利益為依歸(in the overall public interest)。林鄭指自己「不群不黨,在政府內既無『馬房』,也不是『手袋黨』」,引來有AO前輩笑説以她的性格,晉升都會有阻滯。幸好「遇到好上司、好同事,在工作上有很大的滿足感」。

林鄭月娥主動退回劍橋名譽院士名銜 指從不看重虛名

第二期保就業8月31日接受申請 林鄭:百佳惠康領款項後要減價 大型物管公司需回饋業主80%補貼

面對外國制裁 林鄭:「從來得失我睇透!」

林鄭月娥曾在今年7月1日回歸酒會上説,過去一年,是她40年公務生涯中最嚴峻的考驗,承受着前所未有的人身攻擊和面對深感擔憂的艱難日子。「隨着外國政府和政客對香港事務的無理指控和粗暴干預,這些人身攻擊將提升到國際層面,但我仍會以當年無畏無懼的精神,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市民的福祉」。她又以小鳳姐在2018年紅館演唱會中送給她的《順流逆流》這首歌來自勉:「幾多艱苦當天我默默接受,幾多辛酸也未放手。故意挑剔今天我不在乎,只跟心中意願去走」,以「從來得失我睇透!」為結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