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時間8月17日上午,美元繼續下跌,貴金屬價格上揚,黃金期貨價格回升至2,000美元。

黃金牛市已死?黃金多頭Peter Schiff:仍極度看好黃金和白銀

對黃金和白銀投資者來說,上周是艱難的一周。這兩種金屬都出現了大幅回調。這導致一些人宣稱黃金牛市已死。但正如美國知名黃金公司Schiff Gold指出的那樣,從歷史上看,大幅回調是黃金牛市的正常現象。

黃金牛市中最大的日波動往往是下跌的

上週二(8月11日),金價下跌超過5%,遠低於每盎司2,000美元的水平。這是七年來最嚴重的單日暴跌。亞洲市場週三(8月12日)早盤,黃金價格繼續下跌,一度跌破每盎司1,900美元,隨後回升。銀價也大幅下挫約13%。很多投資者開始感到恐慌,但黃金多頭Peter Schiff表示,黃金牛市中最大的日波動往往是下跌的。

歷史上,其他黃金牛市也多次出現這種現象。

1979年,黃金價格上漲了274%,從每盎司200多美元上漲到800多美元。但在那一年,有11次修正幅度超過3%,其中有七次修正幅度超過了上週二5%的跌幅。當年8月,黃金一度暴跌12%以上。

白銀在1979年的漲幅更大,從每盎司5美元漲到49美元,漲幅達480%。那一年,白銀曾12次修正,每次跌幅都超過5%。當年10月,大規模拋售導致銀價一度暴跌23%。另外,銀價在觸頂前也曾下跌了18%。

在2009年至2011年的黃金牛市中,也出現了類似的修正現象。在此期間,金價上漲了116.7%,但有17次修正幅度超過3%,其中11次修正幅度超過了5%。這意味著大約每兩個月出現一次大幅回調。2009年12月曾下跌10.6%,也是該牛市期間的最大跌幅。

在2009年至2011年的牛市中,銀價曾23次下跌超過5%,最終上漲339.5%。

不過,有分析師指出,當前金價強勁反彈,金價已收復了上週跌幅的60%以上。

黃金牛市已死?黃金多頭Peter Schiff:仍極度看好黃金和白銀

銀價也再次上漲。

黃金牛市已死?黃金多頭Peter Schiff:仍極度看好黃金和白銀

目前美元匯率跌至2018年6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黃金牛市已死?黃金多頭Peter Schiff:仍極度看好黃金和白銀

歷史證明,Peter Schiff是對的,在牛市期間,大規模拋售時有發生。在當前的黃金牛市結束之前,也可能會發生多次大規模拋售。當金屬價格下跌時,投資者不需要太過恐慌。正如Peter所說,他們仍然極度看好黃金和白銀。

推高黃金的價格不是衛生事件

Peter表示:「黃金和白銀的上漲,大流行僅是部分原因,但不是真正的原因。為了應對大流行,中央銀行印了很多錢。政府正面臨著巨大的赤字,中央銀行也在印刷鈔票來將這些赤字貨幣化,尤其是美聯儲。正是中央銀行為了將政府債務貨幣化而製造的通貨膨脹,幫助推高了黃金價格。因此,推高黃金的價格不是衛生事件,而是政府應對衛生事件的政策。 」

分析師表示,目前美聯儲不會讓利率正常化,不會結束量化寬鬆,也不會收縮資產負債表。它也不擔心通貨膨脹。只要美聯儲堅持這種非同尋常的貨幣政策,黃金和白銀的勢頭就會保持下去。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金價繼續小幅反彈 現貨黃金一度漲超2%刷新近兩日高點

銀礦供應有多緊張?第二大白銀生產國秘魯又減產了2,000萬盎司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