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APL.US)正考慮在越南組裝iPhone的可能性,並派遣代表視察組裝商立訊精密在越南的工廠設施環境。

立訊精密表示,蘋果的代表在夏天到訪旗下越南工廠,確保當地的廠房規模及設施是否合適,同時亦評估於當地啟動iPhone組裝線所需要的資金。

據悉,立訊精密目前在越南的投資額已達到2.7億美元。雖然已經擁有2.8萬名員工,但若獲得許可生產iPhone,該工廠將需更多工人,大約5萬到6萬名。

該工廠部分設施未達蘋果的要求

該工廠部分設施未達蘋果的要求。雖尚不清楚具體在哪些方面沒有達到要求,但似乎宿舍環境是阻礙蘋果在該工廠組裝iPhone的主要原因。

立訊精密也希望進一步擴大該工廠規模,在工業園區外再增加兩個地塊,用以建設更多宿舍。目前,立訊精密正在向當地政府申請建設批准。

此外,立訊精密打算生產iPhone的選址並非只有越南。今年7月份,該公司從緯創集團手中,以4.72億美元價格收購了中國的一個iPhone組裝工廠。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蘋果下架遊戲《堡壘之夜》 稱其違反公司指導方針

小摩:向5G轉型趨勢顯著 高通和Qorvo釋放無限潛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