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衛生事件對美國經濟造成了嚴重衝擊,目前,感染病例不斷上升,失業率仍處於幾十年來的高位。有關美國將創造大量新就業機會的預測或承諾看起來不太可能實現。

然而,一些觀察人士認為,製造業可能會逐漸遷回美國。一個重要因素是部分發展中國家的工資呈現持續上漲的趨勢,再加上較高的運輸成本和關稅成本,美國本土似乎開始成為一個頗具競爭力的選擇。

分析師表示,許多美國公司都將受益於製造業務的大規模本土化,有四家頂級公司將出於不同的原因獲益。

1.紐柯鋼鐵(NUE.US)

製造業與鋼鐵是密切相關的。紐柯鋼鐵是美國最大的鋼鐵製造商。

鋼鐵可用於汽車或家電等製造業,玩具和家具等塑料製品或木製品也離不開螺栓、螺釘和框架等鋼製零部件。紐柯鋼鐵主要製造軋製鋼板,但也供應鋼條和鋼管等。該公司幾乎所有的業務都在美國,因此,製造業重回美國將對紐柯公司的發展產生巨大的推動作用。

紐柯公司目前的股息收益率約為3.5%,儘管美國鋼鐵市場在2020年第二季度表現出驚人的彈性,但今年的股價仍在下跌。如果投資者認為美國製造業即將起飛,那麼現在就是買進的好時機。

2.羅克韋爾自動化公司(ROK.US)

發展中國家的工資在上漲,但顯然,美國的工資水平要更高。不過,企業可以通過投資工廠的自動化系統來降低人工成本。在公共衛生期間,使用機器人還可以幫助企業維持工廠車間的設備運行。

在最近的2020年第三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羅克韋爾自動化公司首席執行官Blake Moret表示,公共衛生事件「加速了對工業自動化和數字化轉型解決方案的需求,這些解決方案涉及製造安全、運營靈活性等多方面。」

作為美國最大的工業自動化系統供應商,羅克韋爾肯定會從更多的美國本土化生產中獲益。

3.STAG Industrial(STAG.US)

STAG Industrial是一家房地產投資信託公司(REIT),擁有工廠和其他工業場所,並出租給大大小小的客戶。STAG專注於小城市和較大城市的郊區或遠郊購置廠房。

對於想要省錢的製造商來說,相比自己購置廠房,以較低價格租用別人的廠房顯然更有誘惑力。當然,STAG的廠房供應有限,所以它未必會吸引大量回流工廠。不過,更大的潛在製造客戶群將有助於推動STAG的電子商務運行中心業務的發展。

作為一個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它還支付豐厚的股息,目前的收益率為4.4%。

4.伯克希爾·哈撒韋(BRK.A.US)

巴菲特旗下公司伯克希爾·哈撒韋以其保險業務和擁有大量投資組合而聞名。雖然製造業的就業崗位回到美國肯定需要購買保險,但伯克希爾的一些全資子公司更有可能獲得提振,這些子公司包括:

BNSF:更多的美國本土化生產將意味著對零部件和成品運輸的更高需求。這家鐵路運輸公司將會從中獲益。

IMC國際金屬加工公司(International Metalworking Companies):擁有切割和凹槽工具等工業應用技術的製造商。

Precision Castparts:製造各種產品的複雜部件,包括飛機引擎、動力渦輪、汽車以及醫療設備等。

Precision Steel Warehouse:總部設在伊利諾斯州,它不生產鋼材,其主要業務包括生鋼的切割、初級加工及其他工作。

其他因素

即使部分製造業已經遷回美國,但無法保證大規模遷回會順利、快速完成。還有很多國家的工資依然維持在較低的水平,公共衛生事件、地緣政治等因素可能會加速美國製造業回流,但也可能會無限期地推後這一進程。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衛生事件危機下頻頻裁員 美國航空業深陷泥沼

美股投資:現在是拋棄成長股買入價值股的好時機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