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5G網絡上線方面,中國和韓國目前處於世界領先地位,美國正在擴展自己的新系統,而歐洲則落後。在美國,大多數城市地區至少有部分5G網絡連接,主要服務供應商正努力實現5G基站的覆蓋。

摩根大通因此表示要關注這兩家隨著5G擴張而日益強大的上市科技公司。

高通(QCOM.US)

按總營收計算,高通一直是最大的芯片製造商之一,並在衛生事件爆發之際保持了這一勢頭。高通2019年的銷售總額超過240億美元,淨利潤為44億美元。

高通正積極地朝5G邁步,為新技術開發和銷售各種芯片組。該公司有一系列可用於移動平台處理器和個人電腦,以及專門用於汽車市場的芯片。5G芯片的強勁銷售助長了該公司的盈利。高通第二季度盈利超出預期16%,預計第三季度將大幅增長。

預期股票將迎來牛市

摩根大通分析師Samik Chatterjee表示,相信高通在5G技術和即將到來的5G智能手機賽道將處於領導地位,以及其5G的出貨量將在未來為華為推出的智能手機提供支撐,預期股票將迎來牛市。

該分析師對高通股票的目標價為120美元,評級為「買入」。目前,該股價為115.79美元,有3.6%的增長空間。

總體而言,有13位分析師給予該股「買入」評級,7位分析師給予「持有」評級,1位分析師給予「賣出」評級,獲得「溫和買入」的共識評級,平均目標價為117美元。

小摩:向5G轉型趨勢顯著 高通和Qorvo釋放無限潛能

Qorvo(QRVO.US)

Qorvo是擁有145億美元的市值和領先地位的高質量網絡芯片組供應商。該公司的芯片適用於大多數具有移動無線功能的設備,包括筆記本電腦、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該公司推出了適用於較陳舊但仍然有用的技術的芯片,如無繩電話和工業無線電,以充實其產品線。

所有這些設備都接入了5G網絡,Qorvo將自己定位在為基站市場提供芯片。公司已經是2G、3G和4G射頻芯片的領導者,因此向5G的轉移是其已經在採取的合理步驟。該公司有針對5G較低頻段(最高為39GHz)的解決方案,並正在研究更高頻段的應用。

高於市場預期的5G出貨量

摩根大通分析師Bill Peterson表示,受益於5G智能手機內容上的增加,Qorvo再次維持了高於市場預期的5G出貨量。在傳統4G方面的出貨量持續疲軟的情況下,智能手機繼續向5G傾斜,這一趨勢正在顯現。除了移動設備,5G基礎設施的需求正在改善,這是導致6月當季增長的主要原因。

該分析師對Qorvo的目標價定位140美元,評級為「買入」。截至目前,該股股價為131.43美元,有6.5%的上升空間。

總體而言,有13位分析師給予該股「買入」評級,3位分析師給予「持有」評級,獲得「強烈買入」的共識評級,平均目標價為135.8美元。

小摩:向5G轉型趨勢顯著 高通和Qorvo釋放無限潛能

此外,摩根大通的分析師Harlan Sur還提醒投資者要警惕這家半導體設備和元件供應商MACOM Technology Solutions (MTSI.US)。他表示,儘管該公司業績強勁,執行力強勁,盈利能力增強,但與同行相比,該公司的股價顯得昂貴。該分析師對該股的目標價為35美元,評級為「賣出」。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擴大數據中心市場份額 AMD仍在努力超越英特爾

受iPhone 12樂觀情緒推動 分析師預計牛市情形下蘋果股價可達600美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