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拘捕壹傳媒(00282.HK)創辦人黎智英及四名高層,並動用200警力搜查壹傳媒大樓後,股價連日波動,一度較事發前大升20倍。公司昨日(8月11日)發公告,指董事會並不知悉導致價格及成交量波動的任何原因,或須公布任何資料或消息。證監會亦表示會密切監察有關交易活動。

壹傳媒:董事會不知悉導致價格及成交量波動原因

壹傳媒昨日收市後發公告,表示已知悉近期公司的股份價格及成交量波動,但董事會並不知悉導致價格及成交量波動的任何原因,或任何必須公布以避免出現虛假市場的資料,又或須予披露的任何內幕消息,提醒公司股東及潛在投資者於買賣公司證券時務必審慎行事。

證監會:繼續密切監察壹傳媒交易活動

證監會同日發聲明回應,因應壹傳媒股價及成交量最近大幅上升,證監會一直在監察,並將繼續密切監察與壹傳媒股份有關的交易活動。證監會亦將與港交所合作,要求壹傳媒向市場及時披露所有與其控制權、財務狀況和營運有關,且可能對該公司股價造成重大影響的未來發展情況及資料,並避免其證券出現虛假市場,並提醒投資者在買賣壹傳媒股份時務須格外審慎。

壹傳媒今日升幅大為收窄

周一早上警方採取拘捕及搜查行動,壹傳媒股價跌至0.075元創52周新低,午後買盤湧現,股價曾急升逾3倍至0.4元,同日創52周新高,收市升幅收窄至1.83倍,報0.255元。周二股份續有追捧,午市更一度再爆升6倍,高見1.96元,市值達到51.6億元,超越電視廣播(00511.HK)TVB,收市仍升逾3倍。周三高開27%後升幅大為收窄,更一度無升跌,截至上午11時正,股份升6%,報1.17元。

黎智英涉勾結外國勢力落網 壹傳媒股價曾升344% 專家拆解爆升原因及策略

《蘋果》銷量勢打破紀錄 網民籲訂閱會籍

有市民昨日發起購買《蘋果日報》行動,《蘋果》加印至55萬份應付市場需求,該報指昨日全日實銷最少50萬份,勢打破2003年張國榮跳樓身亡翌日銷量496,608的紀錄。今日《蘋果》印數為25萬份,並且有頭版全頁廣告,廣告商是 AbouThai 阿布泰國生活百貨,廣告寫上「酒好飲 報好睇」6隻大字。

《蘋果日報》讀者今日繼續「洗版式」在facebook專頁留言上載購買報章的照片,又呼籲訂閱《蘋果》會籍,繼續支持《蘋果日報》。

《蘋果日報》加印至55萬份 多區報攤仍被掃清光 壹傳媒再爆升6倍 市值曾超越TVB

梁振英回應網民嘲笑

另外,有網民取笑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因為昨日《蘋果》賣斷市,而無法買一份來「狙擊」廣告商,他回應指「點算?今日嘅蘋果要錢買嘅咩?」、「今日不必用錢買蘋果日報,因為通街免費派,有相為證。近來蘋果天天都沒有全版廣告,因此不必點廣告商大名。Haha.」。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