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場不斷傳出蘋果(AAPL.US)iPhone12的消息。受市場對iPhone的樂觀情緒推動,多家機構上調蘋果目標價。

市場對iPhone 12的預期出現明顯上升

投行Wedbush分析師Daniel Ives將蘋果的目標價從475美元上調至515美元,並預計該公司在牛市情形下股價可達到600美元。這位分析師指出,調查顯示,市場對iPhone 12的預期出現明顯上升,利好10月的超級更新周期。Ives此前預測,iPhone 12將推出4款混合4G/5G的機型,然而,基於最新的調查,該分析師預測,今年秋季發布的iPhone只有5G機型,下一代4G機型可能在2021年初以較低的價格登陸市場。5G版iPhone可能會分為美國版和非美國版,其中,美國版將採用mmWave技術。Ives對蘋果維持「增持」評級。

德意志銀行分析師Jeriel Ong將蘋果的目標股價從440美元上調至480美元,並維持「買入」評級。他表示,未來蘋果股價升值將更加依賴營收和每股收益的推動,這可能會限制該股上漲的上限,但Ong強調,蘋果是該行覆蓋範圍內質量最高的股票之一。

7月份蘋果iPhone銷量復甦勢頭強勁

儘管公共衛生事件繼續影響零售商店的複蘇,但對蘋果而言,情況並不算太糟糕。

KeyBanc分析師John Vinh表示,數據顯示,儘管有更多蘋果門店關閉,但7月份蘋果iPhone銷量復甦勢頭強勁。受益於「線上下單,線下取貨」的模式,強勁的線上銷售進一步支撐了實體店的複蘇。最新的調查顯示,需求正在回升,銷售需求基本上與門店預期相符,甚至略高於預期。儘管需求仍未回到公共衛生事件爆發前的水平,但庫存仍處於健康水平。另外,Vinh認為博通(AVGO.US)、高通(QCOM.US)、思佳訊(SWKS.US)和Synaptics(SYNA.US) 的情況也較為樂觀。

禁止微信將給蘋果帶來嚴重打擊

另外,據智通財經了解,美國總統特朗普於當地時間8月6日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與中國應用程序微信有業務往來,並在45天后生效。不少專家認為,美國禁用微信,乍一看對騰訊公司(00700.HK)影響重大,但是實際上影響十分有限。該項禁令影響最大的反而是蘋果公司。

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表示,如果蘋果從全球AppStore上移除微信,iPhone年出貨量將下滑25%-30%。考慮到中國市場的規模,禁止微信將給蘋果帶來嚴重打擊。但根據郭明錤的樂觀預測,如果微信只從美國的AppStore中移除,那麼iPhone的出貨量將下降3%-6%,其他產品受到的影響不到3%。

截至北京時間20:19,蘋果盤前跌0.15%,報450.25美元。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美國微信禁令 蘋果iPhone都有事|手機設備股重災|捧騰訊五大注意位

中國AI公司告蘋果Siri侵權 索償111億元 山寨喬丹告Amazon 又關Air Jordan事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