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週二(8月11日)宣布,美國政府將購買1億劑Moderna(MRNA.US)的mRNA-1273疫苗。

Moderna表示,此交易價值15.3億美元,聯邦政府有權再訂購額外的4億劑疫苗。該公司還表示,美國已為Moderna的疫苗研發投資了9.55億美元,使其總投資額達到24.8億美元。

據悉,Moderna的mRNA-1273疫苗目前正處於人體試驗的後期階段,將在3萬人中測試其有效性和安全性。Moderna表示,最早可能在10月份公佈試驗結果。

其他製藥商

與Moderna達成協議之前,美國政府已與製藥巨頭輝瑞(PFE.US)、強生(JNJ.US)等其他製藥商就其潛在的衛生事件疫苗達成了類似協議。

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此前表示,將向輝瑞和BioNTech(BNTX.US)支付19.5億美元,用於生產和交付1億劑衛生事件疫苗,並有權再訂購額外的5億劑疫苗;將向強生提供超過10億美元購買1億劑疫苗,並有權再訂購額外的2億劑疫苗。

另外,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還與賽諾菲(SNY.US)和葛蘭素史克(GSK.US)達成了一項高達21億美元的協議,以研發和生產1億劑潛在衛生事件疫苗,並有權再訂購額外的5億劑疫苗。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全球首款新冠疫苗 俄羅斯搶先註冊獲批 普京女兒已率先接種

香港大學醫學院成功研兩新冠肺炎疫苗 踏人體試驗階段 袁國勇有份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