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來(NIO.US)將於8月11日美股盤前發布其2020年二季度的財務業績。今年以來,該公司股價累計上漲233%,較去年11月的水平上漲近600%。

第二季度,市場普遍預期每股虧損0.26美元,同比上升91.6%。預期營收為5.0194億美元,同比下降66.8%。

Zack則預期蔚來二季度每股虧損0.34美元,上年同期每股虧損0.45美元。預期營收為4.86億美元,較上年同期公佈的2.2億美元有所上升。

Q2財報看點

今年3月以來,國家為了帶動新能源汽車產業的發展,頒布了多條政策,例如,將年底到期的新能源汽車購置補貼和免徵車輛購置稅政策延長2年,這些政策有利於促進新能源汽車的銷售。

受益於政策的利好,蔚來在二季度取得了很好的銷量表現,累計交付10,331台汽車,同比增長159%,這是首次單季度破萬,同時也超出管理層之前交付9,500-10,000台指引的上限。

同時,蔚來7月完成汽車交付3,553輛,同比增長322%,是僅次於今年6月的史上第二高單月交付成績。因EC6產線改造佔7月5天時長,交付量環比略有下滑。其中,ES8在7月交付923台,同比增長463%;ES6交付1,610台,同比增長288%。

公司同時公佈,7月新增訂單數量創歷史新高,且將在第三季度完成產能提升。

中金認為,由於ES6、ES8維持優秀表現和EC6上市的帶動下,公司新獲訂單持續攀升。同時,產能提升狀況表現良好。該行上調公司目標價11%至15美元,對應當前股價存在26%的上行空間。

「BaaS(電池即服務)」已被行業主管部門認可

此外,今年4月份,國家公佈:支持「換電」模式的車輛將繼續享受2020年至2022年新能源補貼政策,這意味著,蔚來的「BaaS(電池即服務)」已被行業主管部門認可。

BaaS簡單的說,就是車電分離,實現電池可充、可換、可升級。之所以提出BaaS,除了可以解決電動車續航問題,以及電池耗損的問題。還能夠降低蔚來整車售價,使得其更具市場競爭力。同時,BaaS未來還可以承接更多其他電動車的換電服務,給蔚來貢獻收入。截至2020年5月26日,NIO Power換電單量累計超過50萬次。這表明換電已經成為蔚來用戶所熱衷的創新補能方式之一。

蔚來宣布成立電池資產的管理公司

7月底,蔚來宣布成立電池資產的管理公司,同時正在尋求融資,傳聞國內動力電池龍頭寧德時代已表達了投資意向。有分析師認為,能源供給在燃油車的時代是加油站的業務,而在電動車的時代,電池生意的規模將不可限量。

除了百億融資落地,本季度,騰訊通過旗下Huang River基金斥資1,000萬美元購入蔚來汽車168萬股ADS。增持後,騰訊持有蔚來約1.59 億股普通股,持股佔比15.1%,穩坐第二大股東。投資者的資金加持正在給該股注入信心,並可能對其第二季度的業績產生積極影響。

毛利率表現

蔚來財報的一大關注點就是毛利率表現,公司CEO李斌在上次的業績會表示,整車業務毛利率有望在二季度達到5%,整體毛利率達3%。

一季度蔚來汽車業務毛利率-7.4%,整體毛利率-12.2%。隨著近幾個月車輛交付量的大幅提升,蔚來又是否能實現毛利率轉正給市場帶來驚喜?

目前在追踪該股的分析師中,有5位分析師給予「買入」評級,7位分析師建議持有,3位分析師建議賣出。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中金:予蔚來目標價15美元 7月新增訂單創歷史新高

哪一支將領漲電動車股?Nikola還是蔚來?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