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騰訊音樂(TME.US)在美股收盤後公佈了2020年第二季度財報,該股在財報公佈後上漲超過2%。

財報顯示,公司二季度營收為人民幣(下同)69.3億元,市場預期68.6億元,去年同期59億元;二季度在線音樂訂閱收入同比增長64.7%至人民幣13.1億元,來自社交娛樂服務和其他服務的收入為47.1億元。

騰訊音樂二季度淨利潤為9.39億元,市場預期8.83億元,去年同期9.27億元;二季度每股盈利0.28元,去年同期為0.28元;二季度移動端線上音樂月活數為6.51億,環比減少0.9%。

在線音樂收入同比增長42.2%

騰訊音樂首席執行官彭迦信表示:「作為中國在線音樂市場的行業領導者,我們繼續開拓進取,為支持行業發展做出貢獻。我們的努力包括持續倡導流媒體付費模式、深耕獨立音樂人、推廣數字專輯以及我們創新的在線演唱會TME Live。對於頂級藝人來說,我們的平台不僅是數字專輯發行的首選之地,也是與粉絲實時互動的獨特演出場所。2020年第二季度,我們的在線音樂收入同比增長42.2%,較第一季度的27.4%有所加快,這主要得益於音樂訂閱收入同比增長近65%,以及數字專輯銷售的強勁表現。憑藉我們在內容方面的領先優勢、執行良好的付費牆策略以及增強的推薦能力,我們的在線音樂付費率從去年同期的4.8%大幅提升至7.2%。」

加大長篇音頻服務的力度

他稱:「此外,隨著中國衛生事件形勢的持續改善,我們的社交娛樂服務在第二季度表現穩定,實現了連續增長。我們也繼續升級產品和引入新功能,提供互動、參與和視覺刺激的體驗,這將加強我們的長期競爭力。在強大的財務狀況和現金流產生的支持下,我們將繼續投資並加大長篇音頻服務的力度,並期望在各方面的業務中取得顯著的協同效應,進一步推動我們的長期可持續增長。」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騰訊股價表現至為關鍵 現似欲進一步下試50天線 | 郭思治

市場續關注中美關係 留意騰訊15433沽 | 黃麗幗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