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今日(8月10日)發現一款嬰兒頭枕的塑化劑含量超出《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及其附屬法例規定的上限超過4倍,呼籲市民馬上停用;商戶如有出售,亦應立即下架。

香港海關:散裝口罩含菌量超標25%|8款含菌量超標外科口罩(附圖

一款台灣嬰兒頭枕塑化劑含量超標4.3倍

海關人員早前從不同地區的零售商試購6款嬰兒頭枕作安全測試。政府化驗所結果顯示,其中一款的鄰苯二甲酸酯(塑化劑的一種)含量超出《條例》及其附屬法例規定的上限4.3倍。初步調查相信該款嬰兒頭枕來自台灣。海關表示,長期攝取塑化劑或會危害兒童健康,包括對肝臟、腎臟、生殖系統和發育生長造成毒性損害,家長應留意避免讓兒童長時間接觸含過量塑化劑的玩具和兒童產品。

香港海關:馬上停用AHB KN95 Mask!180元10個外科口罩含菌量超標25%

購買及使用兒童產品5個要注意安全事項:

  1. 留意標籤所示的合適使用年齡建議;
  2. 留意並遵照產品上所附載的所有指示;
  3. 避免讓兒童長時間接觸及舔啜以塑膠製造的產品;
  4. 扔掉產品的塑膠包裝袋,避免引致兒童窒息;以及
  5. 如發現產品有破損情況,應立即停止讓兒童使用。

市民如有懷疑不安全玩具或兒童產品的資料,可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 2545 6182 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