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巨頭沙特阿美公佈其上半年業績。該公司上半年淨利潤232億美元,同比下降50.5%,反映出石油市場在衛生事件大流行之際遭遇了毀滅性打擊。另外,其子公司沙特基礎工業公司近期公佈了連續第三個季度出現虧損。

自由現金流總額為211億美元

上半年,自由現金流總額為211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380億美元,同比下滑44.5%。

沙特阿美稱,與一季度股息支付金額持平,維持二季度187.5億美元的股息,將在第三季度支付,去年同期為134億美元。

二季度資本支出為62億美元;上半年資本支出為136億美元,同比下降6.2%。公司預計2020年的資本支出將為250億至300億美元之間,而2019年資本支出為327億美元。

這是沙特阿美自去年12月上市以來首次召開業績發布會,表明該公司的透明度建設工作已趨於成熟。

能源市場已出現部分複蘇

該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Amin Nasser稱,需求減少和油價下跌帶來的強勁阻力反映在其第二季度的財報中。他認為,最糟糕的時期可能已經過去,因為全球各國採取措施放鬆限制並重振經濟,能源市場已出現部分複蘇。不過,要警惕衛生事件引發的能源需求下滑將拖累該公司的全年業績。公司高管對第三季度以後的複蘇持樂觀態度。

目前,部分美國和歐洲企業已被迫大幅削減石油資產價值,並重新考慮價格假設,以應對陷入困境的全球經濟和不斷變化的投資者預期。儘管存在擔憂,但分析師表示,沙特阿美因其規模,生產成本低,以及在油價疲弱的環境下能產生穩定的自由現金流,為應對市場波動做好了更好的準備。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看好能源板塊 眾誠能源看俏 | 李慧芬

美國石油產量高峰已過 | 頁岩油騙局正走向消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