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樂工程(01977.HK)發出通告,指董事會注意到美國財政部已於2020年8月7日公佈,其對11名人士施加制裁,其中包括董事會主席兼集團執行董事潘樂陶的妻子、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安樂工程澄清,鄭若驊對於集團任何股份,並無擁有任何法定或實益擁有權或財務權益。

安樂工程:鄭若驊沒有投票或買賣權利

安樂工程指出,誠如2019年7月23日公告中所披露,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第316(1)(a)條,鄭若驊被當作於潘樂陶所擁有權益的888,650,000股股份中擁有權益,而鄭若驊僅就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的權益披露規定,呈交權益披露表格。

因此,鄭若驊就該等股份並無任何權利,並不獲派股息,且沒有投票或買賣權利。

美國制裁11名中港官員 包括林鄭月娥、鄭若驊、鄧炳強等人

蓬佩奧:有關行動非一次性 張建宗:美國橫蠻無理

安樂工程美國法律顧問的協助下,安樂工程已審閱美國財政部日期為2020年8月7日的公告,並根據現時所有可得資料初步認為該公告對鄭若驊施加的制裁將不適用於本集團。
安樂工程通告(圖片 : 港交所)

安樂工程整體營運及業務維持正常

截至公告日期,安樂工程整體營運及業務維持正常。在安樂工程美國法律顧問的協助下,安樂工程已審閱美國財政部日期為2020年8月7日的公告,並根據現時所有可得資料初步認為該公告對鄭若驊施加的制裁將不適用於本集團。

然而,安樂工程及其美國法律顧問將繼續密切關注相關情況,並評估任何有關制裁對集團營運及業務(包括於美國的營運及業務)的潛在影響。

美國財政部日前宣布,制裁11名中港官員,包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等,而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亦在名單內。

安樂工程股價早已跌穿招股價

安樂工程於1977年在香港成立,主要從事機電工程,業務遍及澳門和內地。共母公司安樂工程集團有限公司於1995年註冊成立,並於2019在香港交易所上市。潘樂陶為董事會主席兼集團執行董事。

安樂工程上市價為每股1.2元,以上周五(8月7日)收市價0.98元計,累跌18.3%。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