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香港疫情】衞生署 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8月8日凌晨12時,本港過去24小時新增69宗確診個案,2宗輸入個案、67宗本地個案(37宗與早前個案有關),其中30宗個案源頭不明,至今累計個案有4,008宗(包括4,007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約40至5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

8月8日部份確診個案詳情

  • 29宗個案屬於家庭群組感染
  • 敬福老人院兩名護理員確診(#3962、#3963)
  • 朗逸居院舍一名院友確診,他的CT值較高,即體內病毒數量較低,有機會是早前的感染個案。為安全起見,居住同房的老人家會搬去亞洲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
  • 旺角王子大廈的謝斯里中醫師(#3996)確診,他8月1日不適,7月31日曾看兩名病人,他們將會送往檢疫
  • 直銷公司Star Global群組多一人確診(#4002)
  • 港鐵九龍灣車廠出現4至5宗確診個案,有機會出現小型爆發,將會大清洗及化驗
  • 葵涌貨櫃碼頭1人確診(#3977),有機會出現爆發,但需要進一步調查確認

仁濟醫院一確診病人曾在普通病房留醫 同房11病人需檢疫

醫院管理局公布,截止今早9時,過去24小時多1名病人離世(#2789),該名女病人86歲,在威爾斯親王醫院留醫,昨日晚上離世。累計死亡個案增至47宗。另外有151名病人康復出院,目前仍有1,068名確診病人接受治療,其中45人危殆、51人嚴重。

仁濟醫院一名44病人8月6日因發燒及連續三日肚瀉,經急症室入住內科監察病房,當時的病毒測試呈陰性,故將他轉送普通病房治療。醫生在8月7日巡房時發現他仍然有病徵,決定先把他轉到負壓病房進行測試,結果對病毒初步呈陽性。醫院進行接觸追蹤後,將11名同病房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其中7人仍然留醫接受隔離,另外4人已經出院,衞生防護中心會安排他們檢疫;3名病房助理在清潔排泄物時無合適個人防護裝備,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檢疫,另外10名職員與1名病人列為其他接觸者要接受醫學監察,有關病房會徹底消毒清潔。

伊利沙伯醫院人事部一名文職員工昨日確診,7月31日後沒有上班,因為其家人早前確診,他被送往檢疫中心,至昨日證實確診,相信並非院內感染。

屯門醫院急症室一名女護士今日上班時發低燒,進行病毒測試後初步呈陽性。她在觀察病房上班,有穿著合適防護裝備,院方會為病房及茶水間的徹底清潔。因需時翻查紀錄,稍後才會有詳盡公布。

不怕血庫告急 日本成功研發人造血 適合所有血型 保存期達1年以上

長期在家工作會變樣 專家:3招提高WFH效率

張竹君:「一有鬆懈可以爆到上千」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被問到,近日確診數字回落,是否仍有需要建立臨時醫院。她表示,目前單日確診數字仍然好高,「一有鬆懈可以爆到上千」,故先做多些準備是適當,可以應對萬一將來再有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