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星期五,港股又再一次出現突然大幅下跌的情況,執筆時恒生指數最低見24,167點,下跌763點或3.06%,跌穿50天及100天移動平均線。是次下跌的主要原因是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與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WeChat母公司騰訊00700.HK)進行交易。理由是特朗普認為中國公司TikTok及微信會對美國構成威脅,白宮亦表示會採取針對微信的行動,以保護國家安全。

8月恒生綜合指數季檢換馬!熱炒醫藥板塊、物管板塊有兩隻股份要留意|談股論市

股王騰訊股價一度跌穿500元大關 

消息令股王騰訊(00700.HK) 的股價急速下瀉,更一度跌穿$500大關,最低見$499.4,下跌了$56.1或10.10%。但有趣的是,股價失手$500後便急速反彈,短短十數分鐘便升至$526,其後一度高見$534。此現象與散戶人肉長城及北水買貨有莫大闗係。在強大的買盤下令股價急速反彈。

MAX入恒指|美團、阿里、小米快做藍籌股!想用筍價撈貨等呢個時機|談股論市

騰訊在美國業務不多

事實上,雖然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令WeChat(母公司騰訊)無法與美國企業進行任何交易,甚至WeChat在美國的業務會成為白宮針對的對象。但大家應先了解清楚,股王騰訊(00700.HK) 在美國的業務跟本就不多,所佔的業務收益比亦不大。有大行指,騰訊(00700.HK) 在美國的業務只佔集團整體收益不足百份之三,眾所周知,騰訊(00700.HK) 的主要業務在於中國的手遊業務,故美國的行政命令也好、針對行動也好,對騰訊(00700.HK) 的時影響,並非想像中大。故跟本不應該會因此大跌超過10%。相信只是心理因素大於實際的影響。

騰訊將公報業績

騰訊將於(8月12日)星期三公報業績,其業務的好壞才是主導股價升跌的主因,隨著疫症的影響,更多人留在家中,或對騰訊的收益帶來正面的才用,投資者拭目以待。

張智威張智威(Photo : HKBT)

編按:張智威於大學時修讀經濟,並於英國Heriot-Watt University修畢金融課程。累積多年市場投資實戰經驗,對股票市場有深入研究及獨到的見解。現為香港證監會交易商代表持牌人士-證券及期貨公司負責人(RO1&2),業內持續培訓講座(CPT)導師。曾任教有關不同的投資課程、經紀實習班、落盤系統應用、證券公司業務運作、並與香港交易所合辦期權講座等。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作者簡介:張智威於大學時修讀經濟,並於英國Heriot-Watt University修畢金融課程。累積多年市場投資實戰經驗,對股票市場有深入研究及獨到的見解。現為香港證監會交易商代表持牌人士-證券及期貨公司負責人(RO1&2),業內持續培訓講座(CPT)導師。曾任教有關不同的投資課程、經紀實習班、落盤系統應用、證券公司業務運作、並與香港交易所合辦期權講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