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共衛生事件期間,美國人失業率保持高水平,食品價格不斷上升。

根據美國經濟分析局(BEA)最新的季節性調整數據顯示,2020年2月份至6月份,公共衛生事件對美國的食品價格產生了巨大影響:肉禽類價格上漲11%,牛肉價格上漲20%,豬肉上漲8.5%,雞蛋價格上漲10%,穀類和蔬菜上漲超4%。

食品價格的快速上漲使收入偏低的工薪階層陷入困境

由於居家隔離措施,食品雜貨需求激增。據相關報導顯示,雖然目前食品並沒有出現嚴重短缺,但由於供應鏈的中斷導致供應下降,食品價格不斷被推高。

食品價格的快速上漲使收入偏低的工薪階層陷入困境。在公共衛生事件引起經濟衰退前,這個階層的人們已經背負各種債務,現在幾乎沒有儲蓄以應對經濟衰退。

此外,由於第一輪的經濟刺激計劃在7月底已經結束,同時新一輪的刺激計劃仍然在談判中,因此他們的消費能力再一次受制。

美聯儲表示將在9月份宣布維持低利率以推高通脹率

目前美國通貨膨脹率在1%左右,失業率則處於大蕭條水平,美聯儲表示將在9月份宣布維持低利率以推高通脹率,預計通脹率提高到2%。

如果美聯儲決定提高通脹率,那可能將導致食品、服裝、能源和住房價格上漲,那麼,人們的收入可能更多地用於生活必需品,減少對耐用品的需求。

據相關數據,經濟衰退已經致使近3,000萬人面臨食品短缺,這也是自4、5月份全國"食品銀行"出現排隊現像以來,統計人數最多的一次。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81%的可交易資產」將在十年內產生負回報!投資者未來將如何選擇?

一大波殭屍企業來襲!但更困擾特朗普的是殭屍轉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