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媒體8月7日(週五)消息,知情人士表示,微軟(MSFT.US)正與印度一家內容分享平台ShareChat進行洽談,計劃投資約1億美元。

匿名人士表示,如果交易實現,微軟的投資將達到ShareChat最新一輪融資的目標資金的三分之一左右。

但另有知情人士表示,ShareChat很可能在與新投資者達成交易之前,先從現有投資者那裡籌集資金。由於談判還處於早期階段,交易可能需要幾個月才能完成。

Twitter將這家初創公司的估值定為6.5億美元

ShareChat上次從Twitter(TWTR.US)籌集了1億美元資金,Twitter將這家初創公司的估值定為6.5億美元。

微軟對此消息拒絕置評,而ShareChat則沒有回應。

智通財經APP還了解到,微軟上週日表示,其目標是在9月15日之前收購TikTok在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的業務。

報導稱,如果微軟的交易不成功,那麼字節跳動可能會將其在印度的業務出售給「外國投資者或印度買家」。

有趣的是,ShareChat在印度政府禁止短視頻應用TikTok的後一天就推出了視頻分享服務Moj,而字節跳動旗下另一款應用Helo專門對標印度市場,也是ShareChat的競爭對手。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TikTok遭美國打壓 宣布已停止香港營運 App store及Google play store全下架

微軟Q4營收同比增長13%超預期 淨利潤同比下降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