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體短視頻的競爭正在升溫。週三(美東時間8月5日),Facebook(FB.US)正式在美國和50多個國家推出了Reels視頻服務。 Reels存在於Facebook旗下的Instagram應用程序中,由於其相似的特性和功能,該產品成為TikTok的直接競爭對手。

這兩個服務很相似。用戶都可以創建15秒的視頻剪輯,並使用提供的各種工具進行編輯。與其他社交媒體一樣,製作出來的視頻可以分享給朋友或公開。

背靠實力強大的Facebook,Reels非常有可能成為短視頻製作者和社交媒體工作者的首選。不過,Facebook能否利用這一機會仍有待觀察,因為其最近一次推出的短「社交視頻」獨立應用Lasso已於上月被放棄。

Facebook向受歡迎的TikTok用戶提供大筆資金

顯然,Facebook非常渴望在Reels上取得成功。據媒體上個月的報導,Facebook向受歡迎的TikTok用戶提供大筆資金,希望他們遷移到Reels上。目前尚不清楚該項措施取得多大成效。

TikTok似乎並沒有因為這個社交媒體巨頭進入它目前主導的細分市場而感到不安。 「我們歡迎競爭,」TikTok首席執行官Kevin Mayer 在公司官方博客中寫道,「我們認為公平競爭會讓我們所有人都變得更好。對於那些希望推出競爭產品的人,我們要說,那就來吧。」

相比Facebook的炒作,投資者可能更加相信Kevin的話。週三(美東時間8月5日),Facebook的股價下跌了0.3%,這與大盤及眾多大型科技公司的上漲形成了鮮明對比。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TikTok遭美國打壓 宣布已停止香港營運 App store及Google play store全下架

蘋果1億美元收購初創公司Mobeewave:iPhone可直接變身POS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