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分析預測:外圍股市造好帶動港股回升,料後市續於25000水平整固。支持位:24300 阻力位:26000。

原因:恒指周三(5日) 升155點,收報25102點,大市成交額1,228.07億元。美滙再度走弱,帶挈人民幣走強,離岸價更創五個月高位,令港股上日飆488點後,再升過百點,兩日累飆644點。藍籌股整體向好,騰訊(00700.HK)、港交所(00388.HK)及中移動(00941.HK)為升市火車頭,累升118點,全日分別升2%、2.4%和2.4%,其中港交所創上市新高。滙控(00005.HK)也漲0.9%;中石油(00857.HK)揚4.5%,為表現最好藍籌,九置(01997.HK)為表現最差藍籌,全日降1.7%。

美股周三三大股市造好,有疫苗廠商諾瓦瓦克斯(Novavax)公布好消息,加上美企上季業績比市場預期好。迪士尼與波音帶領大市造好,全日分別飆8.8%和5.6%。道指收升373點,報27201點。納指收市報10998點,進賬0.52%,為連續上漲6日,亦再創收市新高。亞太股市今早(6日)個別發展。日股最新跌74點,報22440。外圍股市造好帶動港股回升,料後市續於25000水平整固。

市場焦點:海爾智家私有化海爾電器

海爾智家(600690.SH)計劃將私有化海爾電器(01169.HK),作價為1.6股海爾智家H股加1.95港元現金。私有化完成後,海爾智家會在香港H股上市,接納私有化的股東會成為海爾智家股東。此外,參考公告中獨立估值師百德能已對每股海爾智家H股價值進行估值,其價值範圍在人民幣16.45元到人民幣16.9元之間,即相當於約18.23港元到18.72港元。基於上述估值、換股比例及現金付款金額,計劃股東每股在私有化提議下可獲得的海爾智家H股股份及現金付款的理論總價值對應本次交易公告前最後交易日以及前30個交易日海爾電器平均收盤價溢價率分別為17.35%以及28.34%。

對小股東而言,該私有化方案不失為獲利的機會,作價也屬於吸引水平。相信方案符合小股東的利益。另一方面,私有化方案可促進長期發展,有利海爾智家及海爾電器可減少關聯交易及同業競爭,提升管理協同與運營效率。特別是在推動「全產業鏈數字化」的業務系統變革,以及智慧家庭場景下「全品類一體化」的內部深度整合。通過此次交易,海爾智家及海爾電器將進一步深化跨品類、全流程的整合協同,共享智慧家庭業務發展平台,提升企業戰略價值。同時兩者整合亦有助提升其全球化業務佈局的競爭優勢,在全球範圍優化資源配置(研發、採購、製造、渠道、服務能力,品牌、用戶及生態夥伴資源)。並透過增強全球協同程度,加快拓展海外市場。海爾智家業務前景及盈利基礎可望進一步擴大。

海爾智家私有化海爾電器 股東有賺 | 藺常念

信義光能中期盈利升47.6%勝預期 | 預計市佔率提升 | 予目標價11.5港元

銳升證券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鄧聲興博士
(Photo : HKBT)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有聲有識】作者鄧聲興|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
圖片:作者提供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博士

作者簡介:鄧聲興為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