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疫情持續,連日來確診數字高企,今日網上更謠傳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染疫的消息,警方隨即闢謠,指並非事實,屬假消息。

多個社交平台流傳鄧炳強染疫

今日在Telegram等多個社交平台上,均流傳警務處處長鄧炳強的消息,指根據多個消息來源,鄧炳強已確診新冠肺炎,更表示有進一步消息,將會再作公布。

 街市變「疫市」 袁國勇:5個可能的傳播病毒途徑 全港街市涉確診個案查閱表

補習社停業190日!業界指從未爆發群組感染!質疑為何不照開轉小班教學

警方:毫無事實根據 必定嚴肅跟進

警方其後在fb發文澄清,指留意到有網民在網上發布假消息,訛稱警務處處長感染新冠肺炎,嚴正指出有關消息毫無事實根據,指純屬謠言。

警方又表示,嚴厲譴責別有用心之徒唯恐天下不亂,必定嚴肅跟進。在貼文中,更標註了#停止發布假消息及#不要跟車太貼。

自爆疫情爆發後,包括警務處、消防處、入境處和海關等多個政府部門,均有人員確診新冠肺炎,其中暫時共有7名警員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