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周一(8月3日)宣布,全港學校可按原先擬定日期開學,所有學校須暫停所有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有關措施同樣適用補習社及教育中心,業界人士直言與繼續停業無異,因為不認為家長願意付錢網上教學,尤其是小朋友是幼稚園、小學階段的家長,加上主力「音體藝」的教育中心,是不可能網上教學的,教育中心聯盟今日(8月5日)召開記者會,促請政府能做實事去協助業界。

補習社停業190日!「豁免註冊」補習社零資助

教育中心聯盟蘇迪希指,按目前情況,預計整個8月也無法營業,到時業界便整整被勒令停業超過190日,但第二輪防疫基金4萬元資助只是一種「尊重」,實際幫助不大,而且這四萬元只適用於「註冊」補習社,至於獲「豁免註冊」的補習社(一般是教藝術、音樂的教育中心)是沒有獲得資助的,換言之有不少同行目前是「零資助」,因此促請政府需於第三輪防疫基金資助每間補習社及教育中心最少30萬元,即相當於停業190日的行業平均租金。

教育局:全港學校停校內活動至8月16日!網上學習3大建議助停課不停學

政府一刀切停業!業界祈能小班教學

蘇更質疑政府「零咨詢」,認為政府即使無行動,但有聆聽動作的話,起碼內心不會如此不悅,更質疑政府在處理食肆問題時,也不會一刀切,會考慮在安全情況下營運,為甚麼補習社不能小班教學,或以其他安全情況下繼續營運,而且至今業界從未爆發群組感染,這次「無限期」停業是不能接受的。

Happy School學生要真正Happy?重點不在學校!家長要放下「怕蝕底」心態

議員轟教育局局長言論荒謬

在記者會上,立法會議員鄭松泰批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早前言論荒謬,不能認同不能回校是一個「開學」日,而且局長要日校繼續網上教學,同時又建議補習社推行網上教育,兩者的功能衝突,而教育局至今亦毫無責任感,面對疫情只拋下一句繼續在家學習,但實際安排、措施卻完全沒有提及。

另一位立法會議員葉建源亦批評政府做法不公,更引用麻省館及電子遊戲中心也有10萬元資助,但教育中心及補習社停業最長,但實際的支援卻是最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