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英國|英國政府計劃修訂《移民規例修訂文件》(Statement of changes to the Immigration Rules),其中涵蓋香港BNO Visa移民簽證條文(5+1)一項修訂列明,BNO持有人與伴侶申請人(即非BNO持有人)可分開不同時間、「後加」申請簽證,但必須證明「有意(intend to)同住英國」,條文預料10月6日生效。

保安局估算最多港人移民澳洲!因英國BNO簽證毋須申請良民證

「太空人」方式移民英國?

英國政府BNO Visa簽證計劃訂明,BNO持有人居住5年後可申請定居,再住多12個月便可申請入藉英國獲取居英權。以往不少港人會以「太空人」的方式移民英國,即家長其中一方先安排子女在當地讀書,先獲得居留權,自己就繼續留香港工作賺錢,在香港和英國兩邊走。

BNO持有人及其近親須「有意(intend to)同住英國」

英國內政部日前計劃更改簽證的部分條款,列明BNO持有人及其伴侶申請人將可分開時間申請BNO簽證,已獲批BNO Visa人士在再婚、再有伴侶或子女後,可以「後加」入申請,或酌情容許夫婦tcl一人先前往英國準備安排,但須證明抵英後「有意(intend to)同住英國」,條文預料10月6日生效。

BNO簽證申請人任何12個月內離境不可超180天

根據現行的BNO Visa申請條件,若伴侶沒有BNO資格,持BNO的主申請人須聯同伴侶受養人 (dependent) 一同申請簽證,才能一同獲得居英權。伴侶受養人 (dependent) 的關係條件更改條文後,主申請人即使申請完畢,已獲批BNO簽證,其伴侶仍可被視為受養人申請人,在往後時間申請簽證。

家長與子女可前後腳抵埗

條文修訂後,若雙方已婚,就算分開居住,受養人的身分亦可獲承認。至於持有BNO家長的子女若在1997年後出生,因未符合BNO資格,現行規定需聯同家長一同申請,但容許家長與子女前後腳抵埗。

英國樓價2021|10個最易負擔城市排行榜:卡萊、倫敦德里、布拉福... 英國移民、投資必知

12個月內離境不可超180天

另外,申請人英國居留期間,不能離境多於指定日數,才能符合申請定居的條件。BNO Visa簽證申請條款列明,申請人必須在英國生活、讀書或工作滿5年,期間任何12個月內離境不可超過180天,才可滿足申請定居的要求。

不少移英父母回港工作賺錢

有報道指,現時不少港人移民個案顯示,當一家人抵達英國後,父母會將子女交託當地人照顧,部份更涉及收費服務,而父母或其中一方則回港繼續工作賺錢,只在每年在英逗留足夠日期。

移民英國BNO Visa港人簽證5+1入境要求

英國2021年1月落實BNO Visa港人「特別簽證」入境,簽證申請人要符合6個基本條件,包括:

  1. 申請人要證明自己的BNO持有人身份,但不用證明BNO護照仍然有效,亦不用特別為此續期或補領護照
  2. 申請人通常居住香港
  3. 需顯示財政能力可支持自己在英國生活至少6個月
  4. 申請時須顯示有學習英文的意願(5年後申請永居時則須達良好英文水平要求)
  5. 需取得由英國內政部認可的醫務所發出結核病測試證書(TB Test Certificate),證明身體健康
  6. 申請人需繳付費用及與繳付健康稅(Immigration Health Surcharge)。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