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分析師Mark Hulbert警告稱,不要指望黃金來對沖美元下跌。這可能會讓人感到意外,因為當投資者想要對沖貨幣貶值時,黃金往往是他們第一個想到的資產。智通財經APP了解到,自5月中旬以來,美元指數下跌了7%,而金價卻上漲了11%,黃金的聲譽也因此得到有力強化。

最近的這種表現更多的是例外,而非常規。Mark Hulbert解釋道,要想了解黃金作為美元避險工具的長期記錄,可以將其與國際股票進行比較。分析師William Watts最近也指出,當美元下跌時,海外的股票對美國投資者來說更具吸引力,因為這些股票收益將高於持有當地貨幣的收益。

黃金對美元的避險作用甚至不及國際股票的一半

Mark Hulbert還表示,黃金對美元的避險作用甚至不及國際股票的一半。數據顯示,關注從1973年以來12個月的回報率,以美元計價的MSCI歐洲、澳大拉西亞和遠東(EAFE)指數變化幅度是以美元計價的黃金的兩倍還多。

另一方面,Mark Hulbert認為黃金每月88%的波動是美元指數波動以外的因素引起的。

為了說明黃金對沖美元的能力不盡如人意,Mark Hulbert還通過美元指數的變化來調整金價。下圖顯示了1973年以來金價的名義升值情況和調整後的升值情況,可以看出這兩個數據系列非常相似。

分析師警告:不要指望黃金來對沖美元!

如果黃金真是一個很好的貨幣對沖工具,在調整美元指數價值變化後,黃金的波動性會降低。

Mark Hulbert認為影響黃金短期波動的另一個因素是市場情緒。但在過去兩週,市場情緒未能解釋黃金的強勢。Mark Hulbert稱當時的黃金隨勢操作者(gold timer)比2000年以來幾乎任何時候都要看漲,但這對黃金的短期前景並不是一個好兆頭。

黃金的短期風險相當大

此後,黃金上漲了7%,而黃金隨勢操作者更是看漲。更加極端的黃金隨勢操作者的看漲表明,黃金的短期風險相當大。

Mark Hulbert還表示,他將過去二十年的黃金回報率和黃金隨勢操作者的看漲率進行一些計量測試時,兩者之間存在著統計學上顯著的反向相關性。因此,如果投資者在未來幾週內押注黃金,則將面臨強大的統計逆風。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馬修斯中國基金Q2持倉披露 清倉美股ADS買入港股阿里巴巴股份

正乘黃金大風起的招金礦業 又添H股「全流通」強驅動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