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Tyler Durden日前在平台發表文章稱,美國財政部在截至9月30日的季度將支出1.8萬億美元,在截至12月31日的季度將支出1.2萬億美元,這意味著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財政部將花費近3萬億美元。預計美國財政部將在2020財年借入創紀錄的4.5萬億美元,比之前幾年的總和還要多。

美國財政部震驚了市場

在5月4日發布的當時最新的可流通借款估算中,美國財政部震驚了市場,因為它宣佈在4月到6月這個季度將藉入2.999萬億美元,遠遠高於其在2月份做出的預測,當時美國財政部預計債務將減少560億美元。儘管預計的債務數字震驚了市場,但這幾乎沒有反映在美國國債的價格或收益率上,原因很簡單:就在前幾週推出無限量化寬鬆政策時,美聯儲宣布將把為美國發行的所有總債務貨幣化。

債券發行的大規模激增還會導致財政部現金餘額大幅增加,這些現金餘額將用於為各種財政刺激計劃提供前期資金。下面的圖表顯示了美國財政部現金餘額從3月底的4,000億美元激增到1.7萬億美元,創歷史新高,而一旦國會批准,這筆錢就會馬上花掉。

美國財政部下半年將支出近3萬億美元 全年借款或達4.5萬億創歷史新高

回過頭來看,現金餘額的激增幅度實在是太大了:事實上,這一數字是5月4日財政部預期的兩倍多。儘管財政部此前預計,截至6月30日的當季,可流通借款將增加3萬億美元,但同時預計現金餘額將在當天增至8,000億美元(如下表黃色部分所示)。

美國財政部下半年將支出近3萬億美元 全年借款或達4.5萬億創歷史新高

但最終的數字還是高出9,220億美元,這意味著美國財政部的資金遠遠超出了需求,其現金緩衝比預期高出近1萬億美元。

那麼,有了這些額外的現金在手,美國財政部是否降低了當前季度的債務需求呢?如上所示,三個月前,美國財政部預計在截至9月30日的財年最後一財季需要藉款6,770億美元,這個數字雖然龐大,但仍遠低於其最終借款的2.753萬億美元(略低於最初預測的2.999萬億美元,因為「低於預期的支出和較高的收入很大程度上被增加的現金餘額抵消了。」)

在對可流通借款需求的最新估計中,儘管美國財政部本季度開始時的現金餘額比一個季度之前的預期高出9,220億美元,但它本季度仍將藉款高達9,470億美元,比上季度的預測高出2,700億美元,這再次令市場感到意外。

美國財政部下半年將支出近3萬億美元 全年借款或達4.5萬億創歷史新高

為什麼美國財政部在一開始的現金儲備比最初預算多了近1萬億美元的情況下,債務還會意外增加?它是這樣解釋的:假設9月底現金餘額為8,000億美元,財政部預計在2020年7月至9月這一財季將從私人持有的可流通淨債務中藉入9,470億美元。借款估計比2020年5月宣布的高出2,700億美元。借款增加主要是由支出增加推動的,支出增加的原因是情況較前一季度有所改變,而且預計會有新的立法,這在很大程度上被7月初現金餘額和收入的增加所抵消。

換句話說,財政部不僅將在不到兩個月後結束的本季度動用9,220億美元現金,而且它還將出售大量的債券來籌集額外的8,810億美元,這意味著財政部計劃在當前季度支出1.8萬億美元!

美國財政部

但這還不是全部,因為在對10-12月當季融資需求的初步計劃中,財政部目前預計還將從私人持有的可流通淨債務中再藉1.216萬億美元,前提仍然是12月底的現金餘額與9月30日的8,000億美元持平。這意味著,在截至12月31日的季度,假設在公開市場上籌集的每一美元都會立即花掉(因為現金餘額保持不變),美國財政部將額外支出1.2萬億美元。

根據財政部的說法,「這些估計假設了1萬億美元的額外借款需求,以應對公共衛生事件的爆發。」

這意味著什麼呢?

首先,把2020財年前三個季度的實際數據放在一起,再加上第四財年預計的9,470億美元的新發行債券,美國財政部將在2020財年借入創紀錄的4.5萬億美元,比之前幾年的總和還要多!

美國財政部

其次,這意味著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財政部將花費近3萬億美元,包括:截至9月30日的季度,現金從17,220億美元減少8,000億美元至9,220億美元,另外在該季度發行9,470億美元新債;截至12月31日的季度新債發行規模為1,216億美元。即通過支出現金或舉債籌集總計3.085萬億美元的新資金。

國會還有將近3萬億美元的資金

即使美國財政部用這些現金中的一部分來支付即將到期的債券(分析師對此表示懷疑,因為它很可能會以有史以來最低的利率無限期地滾動這些短期債務),這仍然意味著,國會還有將近3萬億美元的資金可以在適當的時候用於刺激未來幾個月的經濟,確保不會出現緊急的經濟崩潰。這還意味著,表面上美國財政部還在就共和黨的1萬億美元刺激方案和民主黨的3萬億美元刺激方案進行討論,但其實已經在為後者編制預算了。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美製造業活動創近一年半來最快擴張速度 建築業支出持續下降

又一個市場見頂的指標:美股「空頭支票」IPO火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