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美國製造業活動在7月份創下2019年3月以來最快擴張速度。供應管理研究會(ISM)數據顯示,製造業指數上月從52.6升至54.2,高於50的讀數表明經濟活動正在擴張。製造業占美國經濟的11%,接受調查的經濟學家曾預測該指數在7月將升至53.6。

卡特彼勒上周公布了較低的第二季度盈利

然而,有分析認為,該調查數據可能高估了製造業的實際情況,因為卡特彼勒(CAT.US)上周公布了較低的第二季度盈利。這家被視為經濟活動先導的重型設備製造商表示,預計本季度銷售情況不會改善。

失業救濟金申請人數已經連續兩週上升

每週的失業救濟金申請等數據顯示,5月開始的經濟復甦正在搖搖欲墜。失業救濟金申請人數已經連續兩週上升,7月初有3,020萬美國人在領取失業救濟金。美國經濟在第二季度遭遇了自大蕭條以來的最大打擊,國內生產總值以至少73年以來最急劇的速度萎縮。

7月ISM前瞻新訂單分項指數從6月的56.4升至61.5,為2018年9月以來最高。該調查對工廠積壓訂單的衡量標準與出口訂單一樣,都有所回升。

波音公佈的二季度虧損大於預期

不過,製造業的前景仍不樂觀。除了上周卡特彼勒報告的季度收益下降外,波音(BA.US)公佈的二季度虧損大於預期,且公司決定停產747飛機。上月工廠就業情況繼續改善,但仍處於收縮區域,ISM的製造業就業衡量指標從6月的42.1上升至44.3。

6月建築支出下降0.7%

美國商務部周一發布的另一份報告顯示,6月建築支出下降0.7%,5月為下降1.7%。連續第三個月下降,將支出推至一年低點1.355萬億美元。經濟學家曾預測6月建築支出將反彈1.0%。建築支出同比微升0.1%。

私人建築項目支出下滑0.7%。住宅項目支出下降1.5%,抵消了製造業和發電廠等非住宅建設項目支出0.2%的增長。公共建築項目支出下降0.7%。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全球航空業遭遇「黑天鵝」 航司自救也上演「三十六計」

又一個市場見頂的指標:美股「空頭支票」IPO火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