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eMarketer的研究,全球電子商務市場總額同比增長20%,達到3.535萬億美元。由於零售業務的關閉、社交隔離以及其他與大流行相關的情況,電子商務平台的參與人數大幅增加。

在眾多行業利好因素的推動下,電子商務領域的頂尖企業從未像現在這樣強大,多數老牌電子商務公司今年都大幅跑贏大盤。亞馬遜(AMZN.US)、阿里巴巴(BABA.US)和Shopify(SHOP.US)是世界上最大的電子商務公司,每隻股票最近都創下新高。

1.亞馬遜

亞馬遜目前是世界上最有價值的公司,市值超過1.5萬億美元。儘管以驚人的規模進入2020年,但這家電子商務巨頭出色的業務表現讓其股票今年繼續碾壓市場。沒有跡象表明,這家公司正在放慢腳步。

全球電商市場總額增至3.5萬億美元 哪些個股值得入手?

收益報告

亞馬遜在7月30日公佈第二季度業績時,又發布了一份出色的收益報告,該季度的銷售額和利潤均超過了市場預期。該季度總銷售額同比增長40%,達到889億美元,每股收益飆升97%,達到10.30美元。相比之下,華爾街分析師平均預估的每股收益僅為1.46美元,營收為815億美元。

該公司的業務正在全速前進,第二季度的業績表明,在滿足因大流行而不斷變化的零售和服務需求方面,該公司的定位是多麼出色。

北美電子商務業務收入同比增長43%

亞馬遜北美電子商務業務收入同比增長43%,達到554億美元,國際在線零售額同比增長38%,達到227億美元。佔據市場領先地位的雲服務平台發揮了巨大作用,為亞馬遜帶來了大部分利潤。該平台上的銷售額增長了29%,達到108億美元,也取得了不俗的業績。

亞馬遜從未像現在這樣強大,該公司將繼續在電子商務和雲服務領域發揮領導作用,同時探索其他廣泛的增長機會。

2.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的估值約為6760億美元,是中國最大的電子商務公司,也是在線零售業市值第二大的公司。

全球電商市場總額增至3.5萬億美元 哪些個股值得入手?

中國占去年全球電子商務消費總額的54.7%(約1.935萬億美元),成為迄今為止全球最大的在線零售市場。阿里巴巴是中國市場的領導者,市場份額超過50%。

天貓和淘寶

該公司的電子商務業務主要依靠兩大核心平台:天貓和淘寶。天貓是一個專門為企業向消費者銷售產品的平台,而淘寶是一個類似於eBay(EBAY.US)的市場平台,專門從事消費者對消費者的銷售。

阿里巴巴有望繼續主導中國的電子商務領域,並受益於該行業的長期增長。該公司也有機會在其他數字服務行業擴張。

雲服務業務

和亞馬遜一樣,阿里巴巴也運營著雲服務業務。阿里巴巴還持有螞蟻集團(Ant Group)的大量股份,螞蟻集團負責提供廣受歡迎的支付寶(Alipay)支付處理服務。阿里巴巴在電子商務、網絡服務和支付處理方面的強勢地位使其業務有望從中國數字經濟的增長中獲益。

3.Shopify

由於強勁的業務執行力和衛生事件導致的需求激增,Shopify的股票今年一直在飆升。它目前的市值約為1240億美元。

全球電商市場總額增至3.5萬億美元 哪些個股值得入手?

今年5月,這家總部位於多倫多的電子商務服務提供商超越加拿大皇家銀行(RY.US),成為加拿大最有價值的公司。由於又一份重磅的季度報告,這家軟件巨頭的估值持續攀升。

二季度營收同比增長了驚人的97%

Shopify第二季度營收同比增長了驚人的97%,其平台上的總交易額同比增長119%。受益於衛生事件推動的在線零售勢頭,與第一季度相比,Shopify平台上的新店數量增長了71%。增長的部分原因可以追溯到該公司提供的延長免費試用期,但大多數新店可能會繼續使用該平台,並在不久的將來開始產生會員收入。

零售向數字渠道的轉變

Shopify一直在推出新功能、新服務和新合作夥伴,以幫助其商業夥伴擴展業務,該公司將繼續實現令人印象深刻的增長。在接下來的十年中,擁有一個多功能的在線平台將會變得更加重要,而Shopify作為領先的平台服務提供商,應該能夠支持零售向數字渠道的轉變,並從中受益。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亞馬遜衛星網絡計劃獲批 投資超100億美元 發射3,236顆衛星

FAANG科技股財報重磅來襲!投資人都在關注這些事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