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今日再新增115宗確診,全為本地個案,本港已累計3,512宗確診。

新增115宗本地確診 直銷中心群組增7人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佈,截止8月2日凌晨,本港新增宗115宗本地確診,沒入輸入個案。在115宗本地個案中,79宗與早前個案有關,36宗源頭不明。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在新增本地個案中,有58宗與家庭或聚會有關。其中,旺角怡安閣直銷中心群組增7人確診,另外亦有1名曾與該組群確診者到長州的人亦確診(#3458)。而屯門富臨群組、旺角稻香群組亦各增一人確診。仁安醫院則有1名醫生確診,他病發前3日已無上班,加上有家人染病,相信屬社區感染。

8.1香港疫情 增124宗本地確診 5人離世 明愛醫院內科醫生初步確診

研究:新冠病毒影響嗅覺神經元 令患者失去嗅覺 到底會否造成永久損害?

創紀之城11樓懷有環境污染

此外,再有地盤爆發疫情,上水文錦渡缸瓦甫一個地盤今日新增4宗確診,連同之前已有4人確診,已錄得8宗個案,涉事患者非同一公司職員。

張竹君友表示,堅城梁氏建築的感染群組,他們所在的觀塘創紀之城11樓,同樓層有兩名男子其他公司的人員(#3405、#2811)感染,懷疑有環境污染。

歐美日本搶訂新冠疫苗 林鄭:冀中國疫苗幫助香港700多萬人口

非確診女病人 誤送亞博方艙醫院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就表示,有1名女病人經救護車送錯到位於亞洲博覽館的社區醫療設施,同日晚上有醫生經電腦系統覆核病人資料,發現她是非確診病人,沒有陽性的新冠肺炎檢測記錄,

何婉霞說,今早已再為女病人做評估,確認她非確診者後,已送病人到瑪嘉烈醫院做檢查及病毒測試,結果呈陰性。女病人昨晚一直留在獨立病格,沒有與其他病人接觸,當時有戴口罩。

何婉霞致歉:忙和趕並非藉口

何婉霞表示,會檢視視入院流程,包括加強核實確診人士化驗結果的名單,避免再次發生同類事件。她又指,亞博館設施是新的運作模式,啟用匆忙而程序趕急,加十分多病人需要處理,但明白忙和趕並非藉口,會認真檢討整個流程,並為事件道歉。

何婉霞又指,明愛醫院有1名內科醫生初步確診,該名醫生在7月31日最後上班,當局已立即接觸追蹤接觸者,及安排病房職員檢測,其中有3名醫生與涉事醫生一同用餐,已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明愛醫院內科醫生初步確診

而明愛醫院一個內科病房有1名87歲男病人初步確診,該病房先後有另外2名病人,分別於7月25日及26日確診。因同一病房有4人確診,感染控制專家已開會,觀察流行病學關聯。但內科醫生感染應屬家庭傳染,因其家人在8月1日確診。而涉事3病人則住在不同病格,無接觸,估計不是互相傳染,相信是社區感染個案。

另外,瑪麗醫院今日有1名94歲男患者離世,該名患者7月14日確診,有長期病患,送院時有咳嗽、上呼吸道病徵,因病情惡化今日中午離世,至今已累計有34名患者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