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事件大流行削弱了對包括核心肝炎治療藥物的部分藥品需求,吉利德科學(GILD.US)二季度銷售額同比下降10%。該公司於7月30日美股盤後發布了其第二季度業績。

艾滋病藥物銷售額下降1%

吉利德表示,鑑於全球衛生事件的發病率、傳播和治療工作的不可預測性,其對公司業務的影響仍存在高度不確定性。二季度,該公司艾滋病藥物銷售額下降1%,至40億美元;丙肝藥物銷售額下降47%,至4.48億美元。原因是衛生事件期間,在美國和歐洲接受健康檢查的人減少了。

9月底為美國醫院提供超50萬個治療療程

今年5月,FDA緊急授權吉利德科學的瑞德西韋的使用,允許醫院和醫生對因衛生事件住院的患者使用該藥物。儘管該藥物尚未得到FDA的正式批准,但它有效縮短了部分患者的康復時間。

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在6月29日宣布的一項協議中顯示,將在9月底為美國醫院提供超50萬個治療療程,這包括了吉利德公司7月份的全部預計產量和8、9月份的90%的產量。

大多數患者接受為期5天的療程

智通財經曾提到過,吉利德將以520美元/瓶的價格向擁有美國私人保險患者出售瑞德西韋,以390美元/瓶的價格向擁有美國聯邦醫保患者和其他國家患者出售。公司表示,大多數患者接受為期5天的療程,使用6瓶瑞德西韋。

吉利德高管在電話會議上表示,預計公司今年將銷售100萬至150萬個療程。

吸入式抗病毒藥物

此外,吉利德正繼續研發吸入式抗病毒藥物。今年6月,該公司宣佈於8月開始對其吸入式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進行人體實驗。

這種藥物不能以藥丸的形式服用,因為它的化學成分會影響肝臟。他們將讓患者通過一種霧化器來服藥,這是一種可以將液體藥物變成霧狀的輸送裝置。

此前,吉利德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Daniel O'Day表示吸入式可能會使患者在早期階段更容易在醫院外接受治療。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吉利德科學與歐盟簽署6,300萬歐元合同 從8月初開始供應瑞德西韋

新冠病毒抗體短暫 英國研究:僅能維持數月 康復者或再受感染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