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得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的批准後,亞馬遜(AMZN.US)表示將投資超過100億美元,建立其自己的衛星互聯網系統,與SpaceX的星鏈(Starlink)展開競爭。

該公司還沒有給出柯伊伯衛星的發射時間表,但是摩根士丹利已經表示,高速的互聯網網絡對亞馬遜來說可能是一個「1,000億美元的機會」。

亞馬遜這項被命名為Kuiper的計劃會將3,236顆衛星送入軌道,並把互聯網覆蓋範圍擴大到整個地球。

該公司計劃將衛星送到三個不同的高度

根據FCC批准的文件,該公司計劃將衛星送到三個不同的高度,它聲稱只需要578顆衛星在軌道上就可以開始服務。

亞馬遜還沒有宣布它計劃使用哪家發射服務提供商將衛星送入軌道。雖然亞馬遜首席執行官貝佐斯也擁有火箭公司Blue Origin,但該公司將不得不與其他公司競爭合同。

亞馬遜的FCC批准還有一些注意事項。該公司必須在2026年之前發射一半的衛星以保留其許可證,然後在2029年之前發射其餘的衛星。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FAANG科技股財報重磅來襲!投資人都在關注這些事

全球廣告支出大幅降低 谷歌Q2損失超8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