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就業」計劃第六批可獲發工資補貼僱主名單出爐,多個行業大集團均獲得較大額補貼,包括香港電訊電訊盈科東海堂恒基兆業等,當中香港電訊在今輪中獲最多資助,獲批2.68億元。

第六批名單涉約11,600名僱主 工資補貼額約47億元

政府發言人表示,第四批可獲發工資補貼僱主名單:

  • 受惠僱主:約1.16萬名僱主
  • 工資補貼總金額:約47億元
  • 承諾受薪僱員人數:超過20萬人

連同首五批已公佈的僱主名單,「保就業」計劃秘書處自6月22日起至今已批約120,600名領取工資補貼的僱主名單及相關資料。

8月推第2輪保就業計劃 政府只益老闆?42.3%員工被扣減工資 

香港電訊成為獲最多補貼的企業


在第六批僱主名單中,香港電訊成為獲最多補貼的企業,獲得工資補貼金額約2.68億元,承諾受薪僱員為11,456人。其中,其母公司電訊盈科亦獲得工資補貼金額約8100萬元,令其成為這輪工資補貼中的第一位。而第2名獲得最多工資補貼恒基兆業地產代理有限公司獲得工資補貼金額為2,742萬元,承諾受薪僱員人數1,009人。第3名獲得最多工資補貼DHL快遞則獲得工資補貼金額2795萬元,承諾受薪僱員1,095人。

飲食物流零售大集團皆有份


在疫情中受挫嚴重的飲食業及零售業方面中,海港城置業有限公司獲得工資補貼金額為1629萬元,承諾受薪僱員為656人。而美心集團旗下的東海堂,則獲發1323萬港元補貼,僱員人數為610人。東海堂獲批1,323萬元補貼,承諾受薪僱員人數610人。另外,名單上亦包括多間物流公司。當中除了第3名獲得最多工資補貼而大昌行物流有限公司獲得工資補貼金額為903萬港元,承諾受薪僱員人數370人。

禁堂食或累業界損失50億生意 6大職業冇碇食飯

若想查閱之前五批「保就業」僱主名單出爐,請看以下連結: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第四批

第五批

秘書處:已完成處理近九成收到的僱主申請


此外,「保就業」計劃秘書處將於本周內通知第7批約17 300名成功申請僱主, 連同首六批已發放的工資補貼,七批工資補貼合共涉及約405億元,涵蓋接近138 000名僱主及承諾受薪僱員總人數超過175萬。扣除因不符合申請資格而不獲批補貼的12 500名申請者,「保就業」計劃秘書處已完成處理近九成收到的僱主申請。

「保就業」計劃秘書處正處理餘下約18 300份申請的審批工作。秘書處再次提醒,「保就業」計劃代理人早前已透過電郵要求未補交正確銀行或強積金戶口資料的僱主盡快向代理人補交資料。秘書處已透過短訊及電郵逐一提醒相關僱主須於7月31日或之前補交資料,以期在8月初完成第一期計劃的審批工作及開展第工期籌備工作。

防疫抗疫基金 | 調查:81%員工無受惠、25%指僱主會申請「保就業計劃」

計劃至今共收到229宗舉報 26宗已向勞工處及海關轉介


自「保就業」計劃秘書處於6月22日上載已領取工資補貼的僱主名單起至7月28日為止,秘書處共收到229宗舉報,個案主要涉及無理減少員工人數、辭退員工、不適時發放工資、減薪、以及疑似公司倒閉或轉換經營者。秘書處及代理人正積極跟進個案,而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成立的覆檢小組會檢視每一宗舉報個案的調查報告,在完成調查後會通知舉報人有關結果。

若經調查後發現有僱主向政府、「保就業」計劃秘書處或其代理人作出虛假陳述、虛報、隱瞞或提供虛假或誤導的文件或資料,以獲取計劃下任何補貼,該僱主可能會被刑事檢控。如有需要,秘書處會將個案轉交相關執法部門跟進。若有涉及《僱傭條例》規定或僱傭條件有關勞資糾紛的投訴,秘書處會轉介勞工處跟進。秘書處至今分別向勞工處及海關轉介了26宗及一宗舉報或投訴個案。

你間公司有無份?

到底你公司有沒有受到資助,可到以下連結查詢:https://www.ess.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