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研究數據顯示,蘋果(AAPL.US)是第二季度中國銷量增長最快的智能手機製造商。更便宜的iPhone SE、iPhone 11系列的流行以及大幅折扣,助推蘋果在其最關鍵的市場之一獲得銷量增長。

第二季度iPhone在中國的零售銷量同比增長62%

根據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數據,4月至6月的二季度,iPhone在中國的渠道銷量為740萬部,同比增長32%。相比之下,華為的渠道銷量為3660萬部,同比增長14%,而中國前五大品牌其餘的Oppo、Vivo和小米都出現了明顯的下滑,整體市場則同比下降17%。

此外,上海CINNO Research的數據也顯示,第二季度iPhone在中國的零售銷量同比增長62%,達到1,300萬部,環比大增225%。

自2月份蘋果手機銷量不到50萬部的低點以來,該公司銷量穩步回升,部分得益於去年發布的iPhone 11系列。

iPhone 11自去年9月以來就一直是中國最暢銷的機型

Counterpoint Research研究分析師Flora Tang表示,iPhone 11自去年9月以來就一直是中國最暢銷的機型,這說明蘋果在中國消費者心中的品牌力很強。

此外,蘋果在今年618期間對iPhone進行了大幅折扣促銷,也有助於保持其銷量增長勢頭。Counterpoint Research稱,更便宜的第二代iPhone SE也是第二季度中國最暢銷的三款iPhone機型之一。

在服務業務方面,蘋果也顯得相當有彈性。據Sensor Tower數據顯示,第二季度App Store總營收44億美元,環比下降4%,但同比增長13%。

萬眾矚目的iPhone 12

中國在去年11月正式啟動了5G網絡,國內智能手機廠商也陸續推出支持5G的設備。

據Counterpoint Research數據顯示,第二季度中國銷售的智能手機中有三分之一是5G手機,採用率居全球第一。

iPhone 12可能將支持5G

不過,蘋果還沒有5G iPhone,但一些分析師預計下一款iPhone機型(即iPhone 12)可能將支持5G。

Counterpoint Research分析師Flora Tang稱,中國消費者已經充分了解5G的好處且中國電信運營商也正在推廣5G,如果蘋果採取高性價比的定價策略,5G iPhone將立即在中國獲得吸引力。

蘋果在中國的需求持續回升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Daniel Ives則表示,6月以及7月上旬,蘋果在中國的需求持續回升。進入秋季,iPhone 12週期將在這個關鍵地區以及全球範圍內出現大規模的積壓階段。

他預計,在中國,有6,000萬至7,000萬部iPhone處於未來一年的升級機會窗口期,儘管有來自國內廠商的競爭壓力,但蘋果會在所有價位的機型(即iPhone SE、iPhone 12)上積極進取以鞏固其銷量。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財報前瞻 | 看空者增多 蘋果Q3業績還能超預期嗎?

傳蘋果5G iPhone可能於11月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