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政府推出的新一輪防疫措施現已正式實施,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最新的宣傳片指大型社區爆發一觸即發,呼籲市民配合政府抗疫。

林鄭憂若未能遏止疫情 會拖垮醫療系統

政府日前發佈最新的抗疫宣傳片,片長一分多鐘,林鄭月娥繼續戴上政府派發的「銅芯口罩」現身。她在開首表示,新一波的疫情來勢洶洶,本地確診個案大增,很多都源頭未明,感染人士來自不同地區、不同行業,指大型的社區爆發一觸即發。

她續指,嚴峻的疫情令市民,特別是長者的生命受到威脅,若未能遏止,會拖垮本港的醫療系統。

禁堂食或累業界損失50億生意 6大職業冇碇食飯

林鄭:現時最重要的是市民的配合

政府加辣版的防疫措施正式生效,包括食肆全日禁堂食、只限二人聚集及室內公眾地方均規定要戴口罩。林鄭形容,是採取自1月疫情以來最嚴厲的措施應對,並指前線的同事亦奮力抗疫。林鄭亦提到就中央正全力協助港府加大檢測能力,和設立一所社區治療設施,即現正全速建設的亞洲國際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

防疫加辣再加辣 食肆全日禁堂食 限聚令 收緊至2人 所有公眾地方強制戴口罩

林鄭最後在宣傳片重申,現時最重要的是市民的配合,雖然抗疫措施為市民帶來困難和不便,但為了保護大家的至親,保護醫護人員,保護香港,她懇請大家忍耐,堅守社交距離,盡量減少外出。她強調,只要大家同心協力,本港一定可以再次走出「疫」境。

亞博社區治療設施 多個技術問題仍在跟進

其實林鄭在片中提到的社區治療設施,不少人也關注何時能正式啟用。該社區治療設施設於亞洲國際博覽館,預計最多可提供2,000個床位,以紓緩公營醫療系統負荷,雖然林鄭提到中央已派員協助,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昨日在疫情記者會上透露,醫管局已派員到場地設施做實地檢驗,積極準備軟、硬件,並考量病人流程及通風系統等,希望符合感染控制要求,但當局現時仍在跟進多個技術問題,如有落實資料會盡快公佈。

而消息指,政府期望醫院管理局最快可於本周六(8月1日)啟用亞博社區治療設施,屆時展覽館將可容納400至500張病床,讓風險較低的確診者入住,而患者亦會在亞博接受X光及抽血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