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辛國斌表示,中國新能源產銷量連續五年位居世界首位,累計推廣的新能源汽車超過了450萬輛,佔全球的50%以上,新能源汽車產業規模全球領先。以特斯拉為例,儘管公司只產銷3款車型,但市值已經突破2萬億元,可見新能源汽車板塊受到資本市場熱捧。

恒大健康主營業務變為新能源汽車

7月27日,恒大健康(00708.HK)發表公告,董事會建議公司更名為「恒大汽車」,標誌著恒大健康主營業務已變為新能源汽車。集團正全力發展新能源汽車業務,已構建覆蓋動力電池、動力總成、先進整車製造、汽車銷售及智能充電的新能源汽車全產業鏈,在各關鍵環節擁有世界頂尖的核心技術,並實施全球一體化研發模式,在中國、瑞典、德國、英國、荷蘭、奧地利、義大利、日本、韓國等國共同研發,目標在3 至5年內成為世界規模最大、實力最強的新能源汽車集團。

恒大正同步研發14款新車型

現時,恒大正同步研發14款新車型,特斯拉僅有3款車型。根據恒大的規劃,其每個基地的首期產能為10萬輛/年,2-3年的規劃總產能為100萬輛/年,10-15年的規劃總產能為500萬輛/年。按此對比,恒大健康的產銷條件,今年底已可以相當接近特斯拉的生產能力,成為新能源汽車全球龍頭也非遙遠的事。此外,據了解,恒大目前所有生產基地均按照工業4.0的高標準打造,採用世界最先進的生產工藝和生產設備,運用人工智能、物聯網,實現衝壓、車身、塗裝等生產線無人化作業的「黑燈工廠」。集團透過高新科技量化新能源汽車,節省人力成本外,亦有助打造行業高端智能工廠,成為行內典範,提升其高品牌溢價。

恒大汽車有望躋身行業龍頭

估值方面,隨著恒馳量產上市,恒大汽車有望迅速搶佔市場,躋身行業龍頭。對比全面對標的特斯拉,恒大汽車市值僅為特斯拉的十分之一,公司易名有助進一步明晰了公司的主營業務,有助於增加投資價值辨識度,其潛在追升空間巨大。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恒大汽車早前公告,自8月6日起,每手買賣單位將由5,000股降至500股,降低了每手入場費,為中小投資者提供進場機會,提升交投。

蓬佩奧發表針對中國講話 | 中美關係惡化震散港股 | 藺常念

港股七月份波動 進入調整期 | 藺常念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 藺常念
(Photo : HKBT)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行家論市】作者藺常念|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圖片:作者提供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作者簡介: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