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數週一跌破94關口,為2018年9月26日以來首次。專家們認為,美元下滑的原因是美國在阻止衛生事件擴散方面落後於世界上大多數國家,一些人預計美國經濟復甦將落後於包括歐洲在內的其他國家。美元也對美國赤字不斷增加的前景和美國未來遠期的超低利率作出反應。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場策略師Marc Chandler表示:「現在針對美元的行動正在擴大,不僅有資產管理人、投機者,從期權市場的傾斜度來看,還有對沖基金,都在看空美元。」

美元兌歐元已經下跌了4.9%

自本月初以來,美元兌歐元已經下跌了4.9%,此前人們押注歐盟經濟將優於美國經濟。同期,美元對日元下跌2.5%;對瑞典克朗下跌6.4%,對新西蘭元下跌4%。在新興市場,巴西雷亞爾漲幅超過6%,墨西哥比索對美元上漲4.9%。

赤字已經膨脹到數万億美元

美國年初的巨額赤字為一萬億美元,隨著美國為抗擊衛生事件的開支,赤字已經膨脹到數万億美元。隨著美國發行越來越多的債務,以及美聯儲購買國債和其他資產,同時將基準聯邦基金利率維持在零的水平上,美元可能會在未來對此做出反應。

 美元走弱的趨勢可能會繼續下去

投資公司Exante的首席執行官Jens Nordvig表示:「美國的財政赤字以及將赤字貨幣化的需求遠遠大於世界上任何其他國家,根據CBO的估計,2020財年前9個月的聯邦預算赤字估計將達到創紀錄的2.7萬億美元。市場也嗅到了通貨膨脹的可能性,美元走弱的趨勢可能會繼續下去。」

黃金周一在期貨市場飆升

而隨著美元走低,黃金周一在期貨市場飆升至每盎司1,941.9美元的歷史新高,7月至今上漲7.2%。8月黃金期貨週一結算價上漲1.8%,收盤紀錄為每盎司1,931.5美元。央行刺激政策、對通脹的擔憂和美元下跌助推了黃金的漲勢。

此外,Chandler指出,外匯市場還沒有對美國大選進行定價,但由於擔心稅收增加,對民主黨獲勝的擔憂可能對美元構成利空,這增加了美元的看跌情緒。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資產貶值!裁員!美國可能面臨多種債務違約危機

又一家零售巨頭倒下 美國零售公司破產數量驚人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