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於股價約50到60元時買入匯控,近日匯控大跌又不派息,終令他決定壯士斷臂賣了全部匯豐控股(00005.HK) 股票,再轉為買入1萬股置富(00778.HK),想請教龔成老師此操作有沒有問題。

理財個案|讀者來信:壯士斷臂全沽匯控換馬 

你好龔成老師,我現在手上有3手匯控(00005.HK) ,大概在股價50到60元時買入。最近聽到消息話匯控的核心盈利已經轉差。我現時心大心細,不知賣唔賣了它之後換馬。想聽下你的專業意見。

龔成老師你好,今日我已經忍不住賣了全部匯豐股票,之後轉為買入1萬股置富(00778.HK),感覺這樣會安心點。雖然壯士斷臂。

理財個案|37歲扎鐵工養一家五口!收入不穩!想用10萬現金錢搵錢|龔成教室

龔成老師分析:匯豐只是一隻收息股 

匯豐(00005.HK) 仍算是有質素,但賺錢能力已經弱了,增長力亦減少了。這只是一隻收息股,預期匯豐股價有一定時間都不會有特別表現,但只要經濟好轉,股價會有所上升。

至於置富(00778.HK),有質素,你可以持有。因此,你將匯豐轉到置富的動作,都可以的。但正常來說,應該只轉部分,不需要一次過全轉。我們理財,要建立一個平衡的組合,唔能夠太集中在某一隻股或某一類股,因此平衡是重要的,我們不是追求買賣差價,而是長期整個組合的增長。

【龔成教室】理財個案|32歲失業幾個月食老本!10萬股票正坐艇!懷疑人生想翻身|龔成

編按:作者龔成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