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歲讀者失業多月,正食老本中,已供完一份儲蓄計劃但現時取會蝕錢,有10萬多股票正坐艇!8月中才再有工返,月入將有4萬。正懷疑人生想重整理財方向。

理財個案|45萬本疫情下蝕5萬!持有「煤氣+三桶油」止蝕還是長揸博翻身 |龔成教室

理財個案|讀者來信:10萬股票正坐艇 想重整理財方向 

我今年32歲,這幾個月失業中,食老本中。在8月中先有工返,月入大約4萬。

目標:

  1. 財務自由少少
  2. 買多層樓
  3. 環遊世界(雖然不是太實在,但好想做)
  4. 減肥成功(與投資無關!哈哈)

現在我有以下投資:

  • 有一層綠表居屋自住,月供11,000元
  • 現在在某保險公司月供緊400元基金,但仲未有錢可賺,共有約10,000元美金
  • 在同一保險公司有儲蓄計劃約70,000,已經供完,但拿出來會蝕錢,要最少放多5年
  • 更悲哀的是有10幾萬不同股票正在坐艇

投資問題:

  1. 現時銀行現金收息2.5%(Mortgage link account),我想我的投資回報能抗通漲及高過銀行息
  2. 我念住9月開始月供股票,是否一個好選擇呢?結果是:可選什麼股呢?
  3. 最近失業令我失到懷疑人生,請問我還可以有什麼理財方向。

謝謝你

龔成老師分析:月供多少視乎就業情況
 

1)Mortgage link最大的功用是給你對消供樓的利息,如果投資市場無特別吸引的投資項目,你可以將錢繼續存於高息戶口,無問題的。

2)可以,但月供多少,要睇你的就業情況,以及到時的環境,這刻好難下決定。

你可以考慮盈富(02800.HK)、銀娛(00027.HK)、恆基(00012.HK)、中銀(02388.HK)、港鐵(00066.HK)、煤氣(00003.HK)、粵海(00270.HK)、領展(00823.HK)、港交所(00388.HK)、希慎(00014.HK)、太古地產(01972.HK)等,你可以了解下這些股票,然後從中選股。

理財個案|25歲有20萬現金!想透過儲蓄+投資3年賺120萬與男友結婚|龔成教室

保持理財 預留備用資金
 

3)這只是短期的,別讓這類情況影響到你。

人生有上落好正常,決定一個人能否成功,不是睇順境,而是睇逆境,你保持正常的理財,同時預留一定的資金作備用就得。如果你能好好利用這段時間,長遠反而對你有利,保持正面就得,這可能是你一生中,一個突破的機會!

編按:作者龔成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