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na(MRNA.US)在與Arbutus(ABUS.US)疫苗專利糾紛案中失利,美國專利審查與上訴委員會認為Arbutus可用於開發疫苗相關技術的專利依然有效。截至隔夜美股收盤,Moderna跌9.49%,而Arbutus收漲119.86%。

據悉,Moderna與Arbutus的專利爭議是脂質納米粒(LNP)。Moderna在疫苗開發技術中,使用脂質納米粒(LNP)遞送系統以傳輸mRNA,包括其衛生事件病毒疫苗,即mRNA-1273。

在美東時間週四的聽證會上,Moderna在美國專利審查與上訴委員會上辯稱,Arbutus不應該獲得專利,但申訴沒有成功。Moderna後來表示,委員會的決定「是錯誤的」,並表示「不排除會進一步進行申訴」。隨後Moderna表示,這一裁決並不影響其衛生事件疫苗的計劃。

有分析師認為,在專利案中失利是對Moderna公司的重大轉折,該裁決可能會削減任何Moderna疫苗的利潤,包括mRNA-1273。

盤後Moderna股價續跌2.97%。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美國斥19.5億美元訂1千萬劑疫苗 陳肇始:正檢視合適疫苗 許樹昌:不可以再等

專家:病毒不停變種料成風土病 市民或需每年接種疫苗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