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讀者月入3萬,每個月可儲到一半人工,現時約有現金15萬元,想知如開始投資,以現時市道是否依舊選盈富、中電、中銀?每月要預多少資金入市?

理財個案|讀者來信:

老師,我23歲月入3萬,每個月儲到萬五,現時現金有大概15萬元,想問如果而家開始投資,現時市道是否依然選盈富、中電、中銀?每個月又大概要預幾多資金入市呢?

謝謝

理財個案|35歲投資初哥要供樓無月供股票!有20萬本金點做可財富增值|龔成教室

龔成老師分析:「先增值,後現金流」 

盈富(02800.HK)、中銀(02388.HK)、中電(00002.HK)都是有質素的股票,你可以投資,長線持有。不過,我們進行人生財富累積,會用「先增值,後現金流」,因此,增長力不算強的股票,如中電,對你來說,不用多。現時大市處合理區,你可以分注投資或進行月供,例如每月總額月供6000元,盈富3000元,另外兩隻股份每隻1500元。保持長期進行就可以。

另外,以你的年齡,財富仍有一定的增值力,建議你多增加投資知識,在選股、企業估值、投資時機上落功夫,對你長遠財富有好大影響。現時大市處合理區,可以一邊投資一邊留現金,而餘下現金的運用,就是等大跌市時出手,如果你能在這段時間學好選股等技巧,到大跌市時就能把握機會,財富增值會更明顯。

理財個案|45萬本疫情下蝕5萬!持有「煤氣+三桶油」止蝕還是長揸博翻身 |龔成教室

編按:作者龔成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