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歐盟達成一項7,500億歐元的救助協議,而英國退歐之後的貿易談判繼續未能取得任何進展。歐洲和英國市場之間的差異看起來比以往更加明顯。

智通財經APP觀察到,幾乎所有市場指標都表明,投資者正加大對歐洲的投資,並拋棄還處於困境中的英國。

歐元日前接近自2019年初以來的最高水平,德國DAX指數從低谷中走出,而Stoxx歐洲600指數成分股的市值自3月中旬以來的低點增加了3.5萬億美元。

美國銀行最新公佈的基金經理調查結果顯示,投資者近期將對歐元區股票的配置提高了9個百分點,這是所有地區加權比重最大的一次。

團結的歐洲逐漸走向復甦 而英國正在被投資者看跌

相比之下,英國仍然非常不受歡迎。英鎊今年走軟,富時100指數在2020年下跌了17%。加拿大豐業銀行稱,英鎊只是空頭頭寸超過多頭頭寸的兩種主要貨幣之一。在美國銀行的調查中,英國被評為最不受歡迎的地區。

基金經理們表示,英國是一個危險的投資地點,因為今年年底英國脫歐將面臨無協議協議的懸崖邊緣,屆時過渡期將結束,英國和歐盟之間可能會開始互相徵收關稅。

英國和歐洲的談判代表此前表示,在8月底之前達成協議的可能性正在迅速下降。目前,英國退歐談判人員陷入緊張對峙,雙方迅速達成協議的希望基本破滅。

「還有很多英國特有的因素會壓低英鎊,」安聯全球投資者(Allianz Global Investors)的基金經理邁克•里德爾(Mike Riddell)表示。他目前正在做空英鎊兌日元。「如果無協議脫歐成為現實,那麼投資者可能會看到英鎊下跌10%或更多。」

團結的歐洲逐漸走向復甦 而英國正在被投資者看跌

英鎊的波動也讓投資者望而卻步。美銀美林在6月份的一份報告中說,英國的經濟地位使英鎊類似於一種新興市場貨幣,並形容英鎊最近的波動「往好了說是神經質,往壞了說是難以理解」 。

Aviva Investors的基金經理茹博•赫倫(Joubeen Hurren)表示,「我們正在觀望,」「由於英國脫歐談判現在還很難確定結果。」

英鎊兌日圓和美元六個月風險逆轉顯示,投資者預期英鎊將走軟。六個月風險逆轉是市場在年底英國退歐最後期限前的頭寸衡量指標。

摩根大通卻有其他觀點,該行策略師表示,圍繞英國股市的所有負面情緒都可能過頭了。摩根大通已經放棄了看空英國股市的觀點,並說以大多數指標衡量,英國股市的資產價格都很便宜。同時英鎊走軟可能會支撐富時100指數成分股公司的收益,這些公司近80%的收入來自海外。

摩根士丹利的麗莎•沙雷特(Lisa Shalett)說,現在就押注為時過早。也許「未來三到五年內,我還想在英國投資。」「但在接下來的6到12個月裡,在我了解貿易協定之前,是否投資英國將是一個困難的選擇。」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此次史無前例的全球經濟同步衰退意味著什麼?

拉加德:數據暗示歐元區經濟復甦 如有必要將採取一切行動進行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