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博士鄺士山KKwong驗口罩驗到街知巷聞,不少香港人在購買口罩前都會先參考他的測試報告才安心購買。KKwong昨晚一如以往為港人驗口罩時卻驚見毛髮加碎昆蟲,更令他即時不適嘔吐!他雖然未有公開明言該恐怖口罩屬哪個口罩品牌,但不少網民隨即猜測該問題口罩是本地口罩廠「一合口罩」出品。「一合口罩」(7月22日)則表明感到無比憤怒並發聲明反擊指,該圖片中所「檢查」的口罩,未經證實是一合的產品,亦無從得知運輸及經手狀況。

本地口罩訂購︱40間香港製口罩售價、規格比較!本地品牌口罩廠開售日一覽【附訂購連結】(不斷更新)

K Kwong驗口罩驚見毛髮加碎昆蟲

KKwong昨晚在其Facebook專頁連發多個帖,先上載多張一合口罩有毛髮的照片,並表示收到「一合口罩,全新未拆,由讀者寄嚟,同之前嘅版本完全唔同!大佬,你寄D乜俾我?OEM 冇QC?我罷驗!」

K Kwong驗口罩驚見毛髮加碎昆蟲!一合口罩發聲明:偽劣口罩未經核實來源
K Kwong驗一合口罩發現毛髮。 (Photo : K Kwong Fb)

約一小時後,再連發兩帖並上載以顯微鏡下測試口罩的圖片,並指自己驗口罩會試戴,測試到昆蟲口罩即時令他即時不適嘔吐!KKwong表示今次測試口罩時發現「毛髮加碎昆蟲,大人版 OEM。大佬,下次驗要戴口罩加 PPE。口罩廠,你哋唔努力D,下次分分鐘係你奶嘢。賣口罩嘅打手,咪見人死就好開心推自己D貨,你D貨唔得,一推就沉!你同人有牙齒印,你賣果D貨有少少瑕疵,包你冇運行。」

K Kwong驗口罩驚見毛髮加碎昆蟲
K Kwong驗口罩,顯微鏡下驚見碎昆蟲 。(Photo : K Kwong Fb)
K Kwong驗口罩驚見毛髮加碎昆蟲
(Photo : K Kwong Fb)
K Kwong驗口罩驚見毛髮加碎昆蟲
(Photo : K Kwong Fb)
K Kwong驗口罩驚見毛髮加碎昆蟲
(Photo : K Kwong Fb)

網民猜想恐怖口罩來源 

此帖一出後,隨即引來大批網民留言要求KKwong「開名」,雖然他始終未有明言該恐怖口罩屬哪個口罩品牌,但不少網民均猜測該問題口罩是本地口罩廠「一合口罩」出品。有網民留言稱:「可唔可以幫手跟進一合口罩嘅情況,我發現好多苦主3月比錢到依家都未收到貨,家下見到個盒仲要係無獨立包裝,用垃圾紙盒packing。 」KKwong則回應指:「我上個月已經同佢反映咗!」KKwong在發文中則提到,自己「會 Keep 住去抽查D廠。希望各廠家做好D! 」

一合口罩推第二輪及第三輪特快取貨安排!退款+追貨?一合苦主必睇(不斷更新)

一合口罩感憤怒發聲明反擊

當一眾網民都集中討論有關一合口罩退款事宜之時,一合口罩(7月22日)最新發表聲明回應有關恐怖昆蟲口罩事件。全文內容如下:

有關 KOL 及媒體檢查一批未經核實來源的偽劣口罩,伴隨藉之後系統性攻擊、抹黑、跨媒體造假,從而得出未能核實的指控,我們感到無比憤怒,同時也希望藉此機會努力改善。

我們現在作出以下聲明:

  • 該圖片中所「檢查」的口罩,未經證實是一合的產品,亦無從得知運輸及經手狀況
  • 我們一直於 ISO Classified 無塵室內生產,環境非常安全衛生
  • 我們已經完成了 Bioburden 檢測,結果非常優秀,口罩是非常衛生無菌
  • 我們 QA 是每隻檢查,成品壞品率低於 0.8%
  • 口罩上的少量包裝盒紙屑,經檢測後,不會對人體有害,亦不會影響口罩效能;當然,我們也已經改良了包裝程序,稍後會作出公佈;另外,我們包裝的場地,也是 ISO Class 8 的無塵間,在業界內是最高水平對於無理無根據的指控,我們必定會作出回應,不會手軟。

我們已經委託律師更進,聯繫相關人員,同時感謝各 KOL 及媒體提供的資料另外,我們再次委託第三方檢測公証行 SGS,為「一合口罩」再進行一次衛生及環境評核 Environmental and Hygiene,當中包括空氣淨度檢測、生產線衛生檢測、隨機樣本抽查檢測,這是符合國際最高標準的評核方式。真金不怕洪爐火,我們是慢了,不過我們絕對有守住底線,不會在產品效能和安全上妥協。

口罩生產業界內,已經有不少行家收到類似指控,我們希望各商戶精益求精之外,也不要向惡勢力妥協。大家本著服務香港人的心,雖然都被冠了「血饅頭」「國難財」「騙子」「呃人」的罪名,我們仍然要堅持初心,最後一起擊退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