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美國就業復甦情況正在放緩,因一些地方的衛生事件病例上漲後又重新實行社交隔離政策。在衛生事件期間,排班公司Homebase每天更新的小時工數據受到經濟學家和華爾街交易員的密切關注,該公司的數據顯示,一些州上週報到的員工比6月初少。

數據顯示,在7月19日與6月14日之間,包括佛羅里達州、亞利桑那州和德克薩斯州在內的6個州,上班的員工人數至少下降了5%。而這三個州是衛生事件感染病例增幅最大的三個州,根據Homebase的數據,同樣出現病例激增的加州,過去五週的就業人數大致保持平穩。

此外,數據還顯示,在截至7月19日的7天時間裡,全國范圍內,中小企業上班的員工比衛生事件前的水平下降了23%以上。

Homebase的數據衡量的是某些中小型企業的就業情況,並不能代表整個經濟,對服務業的權重較大。不過,美聯儲聖路易斯分行的研究人員認為,該數據有希望對整體勞動力市場進行預測。小企業數據也反映了每週失業救濟金數據的信息,自衛生事件開始以來,每週的初請失業金人數都超過100萬。

德意志銀行表示,如果7月和8月的美國官方月度數據顯示勞動力市場復甦明顯放緩,這可能會打擊華爾街對經濟復甦的樂觀情緒。「雖然大多數預測者可能預計勞動力市場恢復的速度將有所放緩,更嚴重的放緩甚至近期勞動力增長的逆轉可能會對下半年的增長預期產生實質性影響。」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專家倡疫情失控可推禁足令 中美英意做法大不同 意大利最嚴 違反隔離令可判監5年

超1.8萬億美元!美財政部現金餘額再創新高 足以買下整個加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