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確診個案遍佈各行各業,美心位於大埔的月餅廠亦有兼職員工中招,涉事工廠已停產進行徹底消毒,並銷毁相關原材料及月餅。

本港疫情嚴峻,確診人數持續飆升,而且不少確診者更屬飲食行業,在新一批患者中,還包括美心集團在大埔一廠工作的一名兼職員工,早前在網上論壇上已流出相關消息,而美心集團亦證實事件。

診個案突破2,000宗 新增58宗本地感染 帶飯返公司食都中招

香港疫情大爆發 民調:9成人撐公眾地方強制戴口罩 近6成贊成食肆全日禁堂食

美心:確診員工工作時有做消毒戴口罩


 美心集團發言人表示,在7月20日知悉一名於大埔一廠工作的兼職員工確診新冠肺炎,確診員工最後上班日期為7月18日,但沒有透露員工的個案編號。發言人指,該員工於原材料處理區工作,有按指引進廠時量度體溫及消毒雙手,工作時亦一直有佩戴雙重髮網、口罩及手套。

相關區域員工隔離14日兼做病毒測試

發言人又指,集團已安排全廠停產及消毒,並銷毀相關原材料和月餅產品,但未有透露涉及多少盒月餅及原材料。同時,在相關區域工作的員工會進行14天家居隔離,及作新冠肺炎病毒測試。

美心強調,自疫情開始後,集團已加強廠房的清潔消毒,並敦促員工嚴格遵守相關防疫衛生措施,包括全廠全日24小時不間斷殺菌消毒,以及要求員工進入廠內範圍、廠車及工作期間必須佩戴口罩,及飯堂餐桌亦有隔板分隔等。

確診員工與1951號個案資料吻合

翻查衛生防護中心的資料,1951號確診個案曾於本月18日前往大埔美心食品廠,疑屬該名確診兼職員工,該個案於本月17日亦曾到港鐵旺角東站美心MX,同時屬於「屯門富臨酒家壽宴群組」及「旺角維景酒店海景酒家群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