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澄清近日裁員傳聞!對於近日網上流傳,指匯豐控股(00005.HK)有大規模裁員計劃,並指約400名員工將收到「大信封」的消息,匯豐作出澄清。

匯豐澄清:傳言完全沒有事實根據

對於裁員傳聞,匯豐發言人接受《香港財經時報》查詢時指出:「我們留意到近日個別社交媒體的討論,必須澄清,有關傳言完全沒有事實根據。」

港股升匯豐不升|兩個繼續投資匯豐的理由|留意一個關鍵時間點

WhatsApp瘋傳匯豐裁員


WhatsApp瘋傳匯豐裁員的信息中,形容「大角咀匯豐中心係重災」,多達400人收到信。

有關的傳聞,訊息具體到匯豐分行及裁員人數,在疫境之下,網民難免會比較敏感。

螞蟻IPO+港版納指|港交所升一成創新高|專家薦最新入市策略

祈耀年:於中期內裁員3.5萬人

而翻查資料,由於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匯豐原本計劃於今年3月進行的大規模裁員被擱置。作為匯豐兩年重組大計的重要一環,在裁員計劃擱置近3個月後,行政總裁祈耀年於今年6月宣布將「重新開刀」,於中期內裁減約3.5萬職位,並續凍結幾乎所有外部招聘。

據指,當時祈耀年向員工發出內部備忘錄,指集團利潤下降及各經濟評估反映前景艱難,3月推出的重組計劃有實行的必要性,不能無限期暫停裁員行動,恢復計劃僅「時間問題」,中期目標是將員工人數由23.5萬人減至20萬人,又要求管理層研究下半年削減成本的方法。

恒生指數市場最牛睇33,400點|四個必炒板塊|10隻必買股份|阿里巴巴

當時匯豐發言人曾指,香港仍然是集團增長計劃的核心,會繼續投資及發展亞洲業務。

受暫停派息及疫情沖擊營商環境影響的匯豐控股,股價連續3個月於40元附近徘徊。該股今日(7月21日)隨大市上升,收報37.5元,升2.5%,成交9.79億元。

6隻熱門收息股大比拼 最高逾6厘息 有一隻連續20年派息有增無減

有分析認為,匯豐股價再起飛,可能要待其恢復派息;更明朗一點,就應等到2021年底,這時匯豐的兩年重組計劃理應走了一半,能否以強化的管理質素應付大環境的挑戰,到時必會見真章。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