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美國頁岩氣行業的產量急劇下降,美國在能源領域的主導地位可能即將終結。該行業已經進入了蕭條週期。

智通財經APP獲悉,Parsley Energy(PE.US)是德克薩斯州排名前20的石油生產商。該公司的首席執行官Matt Gallagher最近在接受采訪時表示,原油日產量1,200萬或1,300萬桶的時代已經結束了,「在我有生之年,我不會再看到每天生產1,300萬桶原油了」。

美國能源需求暴跌

美國能源情報署(EIA)週一(美東時間7月20日)表示,儘管近幾週消耗量有所上升,但到2021年8月,美國對石油和液體燃料的需求預計仍將低於2019年衛生危機前的平均水平。

EIA表示,今年美國汽油需求平均為830萬桶/天,較2019年減少100萬桶/天,或減少10%。隨著就業增加,明年汽油消耗料將增至910萬桶/天,或較2019年平均水準低約2%。

今年美國的液體燃料平均消耗量將達到1,830萬桶/天,比2019年減少210萬桶/天,明年美國液體燃料的平均消耗量將為1,990萬桶/天,仍低於2019年2,050萬桶/天的平均消耗量。

美國原油產量下降

原油產量今年將繼續下降,並有可能持續到明年。

美國原油產量

Parsley EnergyCEO:美原油日產「千萬桶」時代已經結束

Gallagher表示,最近的油價暴跌無疑是有史以來最糟糕的情況。今年4月,由於封鎖導致供應過剩,WTI原油價格歷史上首次跌至零以下。頁岩油盈利能力的缺乏難以讓高負債的頁岩油公司生存下來。

4月份WTI期貨合約跌至負值

Parsley EnergyCEO:美原油日產「千萬桶」時代已經結束

另一個導致產量下降的重要因素是,由於能源價格和需求大幅下降,鑽機數量減少了一半。鑽機數量從3月中旬的539台下降到上週的258台。

有研究預計,到明年這個時候美國緻密油(tight oil)產量將下降50%。因此,到2021年年中,美國的石油日產量將不到800萬桶。

Gallagher表示,汽車和航空旅行需求大幅下滑,這可能導致石油產量穩定在每天1,100萬桶左右。他表示,生產商將專注於維持產量,而不是增加產量。

美國頁岩氣產業崩潰

2020年的頁岩氣崩潰是美國能源主導地位結束的不祥徵兆。由於大流行帶來的需求銳減和能源價格暴跌,美國頁岩氣產業可能處於毀滅的邊緣。

到目前為止,頁岩氣板塊的破產公司數量正加速升至2016年上半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分析師和法律專業人士預計,即使未來幾個月油價回升,美國仍有相當一部分生產商將申請破產保護。數據顯示,到2020年第二季度,有18家生產商申請破產,而第一季度只有5家。

沙特和俄羅斯的石油價格戰以及大流行對美國頁岩氣公司來說無異於一場災難。這兩個因素迫使Parsley Energy在今年早些時候關閉油井並削減開支。加州最大的石油鑽探公司California Resources(CRC.US)上週申請破產保護。油田服務供應商BJ services週一(美東時間7月21日)根據美國破產法第11章申請破產保護。

Gallagher在採訪結束時說,成千上萬的工作崗位依賴於頁岩行業,該行業的活動水平將「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大幅下降」。

原油產量下降衝擊股市

Parsley EnergyCEO:美原油日產「千萬桶」時代已經結束

與專家們一直鼓吹的「V型」復甦相反,大流行造成的嚴重經濟創傷將導致多年的高失業率和低於平均水平的經濟增長。現在看來,美國已經失去了在世界能源領域的主導地位。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OPEC+降低減產、美國被迫重新封鎖 | 油價是否會迎來第二輪暴跌?

黃金漲or跌?| 多頭情緒高漲,分析師用數據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