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諮詢機構WWS Swiss Financial Consulting SA的首席執行官日前發表文章稱,多種消極的趨勢預示著美元可能會貶值。為應對未來美元貶值,投資者應該將投資組合分散到其他貨幣和國家。

呈螺旋式下降

美國政府的支出已經失控。美國聯邦債務超過26.5萬億美元,而且還在快速增長。美國實際的聯邦預算赤字是3.6萬億美元。美聯儲一直在向經濟中註入大量流動性,其餘額超過7萬億美元。美國每年的貿易逆差約為6,000億美元。公共衛生事件導緻美國一季度GDP下降5%,第二季度可能下降10%。這些消極的趨勢預示著美元的厄運。

美元是最重要的全球貨幣

目前,美元在全球外匯儲備中約佔61.85%,在外匯交易中佔85%以上。它是最重要的全球貨幣。正因為如此,多數投資者認為,美元將在未來數年依然是全球最重要的貨幣,並不存在有效的替代貨幣。

作為央行儲備貨幣的其他貨幣有歐元(佔20.24%)、日元(佔5.25%)、英鎊(佔4.54%)、人民幣(佔1.95%)、加元(佔1.92%)、澳元(佔1.67% )、瑞士法郎(佔0.15%)以及其他貨幣(佔2.45%)。

一個關鍵的問題是,如果由於對美元失去信任或其他原因導緻美元貶值,將會發生什麼。

信任受損

如果美國政府繼續推行其過度支出政策(它似乎有意這麼做),以刺激國內經濟,而不是向全球市場提供流動性,人們對美元的信任可能會受到損害。

通過中央銀行為美國經濟創造流動性,美國人變得越來越富有,美元隨後在外匯市場上以高價交易。其他國家可能會得出這樣的結論:美國繼續作為最重要的全球貨幣來源,不符合它們的利益。

競爭對手

歐盟是全球重要的經濟參與者。但有幾個問題沒有得到解決,比如,對衛生事件處置不力、移民難以融入社會、福利項目成本高昂、勞動力流動性不足、高度保護性的勞工慣例和薄弱的銀行等,這使得歐元不太可能取代美元成為最重要的全球貨幣。

日本經濟已經停滯了十多年,未來可能不會有太大增長。僅憑英國本身不太可能增強其經濟實力。加拿大、澳大利亞和瑞士的經濟實力不足以讓它們的貨幣在全球範圍內發揮作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特別提款權還沒有被證明可以替代美元作為一種交換手段。

黃金

金融和經濟專家Alasdair Macleod在一篇文章中表示,美元將在2020年底前跌至零。他認為黃金市場無法生產出他們應該擁有而實際卻沒有的實物黃金。當倫敦和紐約商品交易所的黃金市場崩潰時,黃金價格將會飆升。一些人估計黃金將高達每盎司1萬美元。因此,投資者有必要跟踪黃金市場,看看它是上漲還是下跌。

總結

將投資組合分散到其他貨幣和國家,是應對未來美元貶值的一種方式。美元將會貶值多少只是一個猜測問題。事實上,由於涉及到很多因素,因此很難估算美元會貶值多少。人們可以進行投機,但投資者應該為這種變化做好準備。

該信息由智通財經提供。

超1.8萬億美元!美財政部現金餘額再創新高 足以買下整個加拿大

隨著美國大選臨近 華爾街再度看空美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