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宣佈,因出行人數受政府新的防疫措施影響而減少,決定在周三起削減多條路線非繁忙時段的班次,其中東涌線及屯馬線一期更要延長約3分鐘,平均約10分鐘才有一班車。

平日繁忙時間列車班次不受影響


港鐵表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政府實施措施減少社交接觸,出行人數顯著減少,所以調整平日非繁忙時段、周末及公眾假期的列車班次,但平日繁忙時間列車班次將不受影響。

港鐵7月起持八達通乘客車費減20% 全月通、港鐵都會票都有得減 為期六個月

港鐵2月客量跌43% 回到2007年兩鐵合併前水平 過境路線最傷 高鐵封站客量歸零

東涌線屯馬線一期要等10分鐘


經調整後,荃灣線、觀塘線、港島線、南港島線、將軍澳線、東鐵線及西鐵線在平日非繁忙時段、周末及公眾假期,會維持平均每3分半至8分鐘一班車,乘客在這些時段的候車時間,平均會延長約半分鐘至2分鐘。而影響最大的為東涌線屯馬線一期,由平均7分鐘一班改至平均約10分鐘一班,候車時間多3分鐘。另外,機場快線及迪士尼線在非繁忙時段班次維持不變,即分別為15至30分鐘及20分鐘一班車。

港鐵今年多次因疫情削班次


港鐵表示,相信服務調整可減省不必要的能源消耗,亦不影響乘車舒適度,港鐵會密切留意情況,並因應實際需要適時調節列車服務。運輸署就表示,收到港鐵知會有關港鐵線的服務調整安排,已要求港鐵密切監察乘客需求,並提供足夠服務,署方會與港鐵檢視實施後的情況。

其實今年港鐵已多次受疫情影響而削減班次,其中2月底,因客量大跌而削減多條路線的非繁忙時段班次,4月亦有削班,直至6月因疫情緩和才在本月起才加密班次,不料相隔不久現在又再次削班。